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入股涵金
入股涵金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81,367
  • 关注人气:3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关注,这类个股已出现买点!

(2019-10-22 18:09:14)
标签:

大盘解析

热股直击

主力动向

沪深两市再次尾盘走强,创业板大涨1.36%,以科技为首的题材股领涨。盘面上,大金融拖累指数上行,金融“三剑客”(银行、保险、券商)回调在前,主要原因有二,一是,天风证券再次跌停影响,券商板块全天表现低迷;二是,部分银行三季报增速放缓,不及预期。从涨幅居前的概念来看,主要是数字货币、国产软件、华为概念、ETC、网络安全等科技题材。沪深指数除去国债指数外,其余全部飘红,市场活跃性明显增加,赚钱效应增强。

资金面,北上资金继续净买入金额超8亿,其中主要净流入沪股通。截止到22日,国庆节后11个交易日,9个交易日净买入,只有2个交易日小幅净流出。由此可以看出外资加仓A明显,尤其是在2900——3000点区间之内,极大的增强了该区域的筹码支撑。

技术面,沪指收出光头阳线,连续两个交易日回踩三角形整理形态的下边界线(8月6日的与10月9日低点的连接线)向上攀升,21日与22日的两根K线,像两个尾部点燃的小火箭,预示后市反弹有望延续。创业板在10月10日形成肩挑双阳形态之后,今日二次收出,回踩不破预示后市有望转强。

关注,这类个股已出现买点!


总体来看,题材概念活跃,创业板明显强于主板市场,符合我前期的预判,后市还可以持续关注。权重蓝筹近期表现不佳,主要受到三季报不及预期影响,如白酒板块和银行板块;而券商板块三季报不错,却赶上个股超级解禁影响,继天风证券两个跌停之后,又将迎来一只超级解禁股。在10月28日长城证券解禁数量为13.53亿股,占到总股比例的43.62%,占比较高,短期需要规避一下。由此我认为,大金融板块短期难以有所表现,大概率以修复元气为主。而创业板的三季报预报已经披露完毕,风险已经暴露,经过一段时间调整的科技题材有望重回战场,很多个股已经回踩重要支撑。操作上,大家可以切合三季报预增+趋势回踩机会为切入点。尤其是还处在底部区域震荡,中报与三季报都同向增长的个股。(最近提示的四季度燃气概念主线不变,今日我复盘,有些个股已经出现机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