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入股涵金
入股涵金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80,841
  • 关注人气:3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连续回调,这个热点迎来布局机会

(2019-10-21 09:19:31)
标签:

大盘解析

要闻解读

热股直击

新的一周开始,市场会怎么走?应该是很多小伙伴最担心的事情,首先我们回顾一下上周市场行情。在利好兑现之后,在10月14日冲高回落,然后进入连续4个交易日的回踩,尤其是在18日(上周五),一根大阴线再次杀破2950支撑点。两市合计成交金额为415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545亿元。盘面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685只个股上涨,多达2917只个股下跌,个股平均跌幅为0.94%。行业板块方面,仅日用化工、食品饮料、医疗保健、环境保护四个板块收涨,其余板块悉数下跌,保险、证券为代表的金融蓝筹板块跌逾2%,位于跌幅前。

上周连续回踩的主因,我认为主要有3点:1、贸易摩擦擦关系缓和,市场利好兑现完毕。2、在18日公布的第三季度国内经济数据表现疲软,预示目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投资者预期降低。3、本周迎来超级打新周,在10月21日-10月25日,共计有17只新股申购。其中周一2只,周二3只,周三1只,周四4只,周五7只。申购个股中,包括1只主板个股、2只创业板个股,以及14只科创板个股。对于短期流动性来说,无疑迎来考验。前两个因素在上周已经释放,最后一条因素,需要大家注意。

周末消息迎来两大利好:1、证监会修订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其中最大亮点在于创业板允许重组上市,短期或利好创业板及绩差股。2、央行行长易纲谈到,央行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对于市场来说,宽松的货币政策,会释放一定的流动性,给市场带来动力。

整体来看,沪指走势上还处在短期形成的三角形整理形态之中,回踩120日单线支撑,并未破位。市场经过连续杀跌之后,短期做空动能或已释放大半,可重点关注2920附近的250单线支撑,回踩不破,市场大概率在此位置以上展开震荡修复。消息面利空对半,科创板再次集中上市,分流较大对于主板市场形成流动性考验;证监会修订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利好创业板。从以上观点我认为短期市场将出现分化走势,操作上,切记不要追涨,适当降低仓位,积极参与打新。短线关注创业板机会,板块上临近冬季,供暖将至燃气需求将会出现增长,可以提前围绕该板块进行布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