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入股涵金
入股涵金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80,523
  • 关注人气:32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收复2900点,后市是否安全?

(2019-08-27 18:16:43)
标签:

大盘解析

主力动向

资金流向

沪指突破2900整数关口,行业板块全线飘红,三大指数收涨。在富时罗素与 MSCI两个重要国际指数对A股的扩容,带来千亿的增量资金和近期国内政策面一系列利好,助推了今日的反弹行情。盘面上,家电行业、软件服务、文化传媒、医药制造、汽车、保险、通信等行业板块涨幅均在2%以上,只有珠宝首饰板块涨幅在1%以下。

资金面,今日北上资金盘中一度净流入超过220多亿,截止收盘净流入117亿元。有意思的是集合竞价3分钟,最后消失了100个亿,说明外资还是比较谨慎,不想一下买入太多资金。不过今日的上涨,对于北上资金的表现还是很给力的。数据统计,此前北向资金在单日净流入超过百亿元的情况出现4次,分别为2018年11月2日净流入173亿元、2018年12月3日净流入121亿元、2014年11月17日净流入120亿元、2019年3月29日净流入110亿元。资金的大幅净流入,对于A股来说当下的位置起到了很好支撑性,本周不用再去担心大盘的调整,波动空间有限。

技术面上,今日高开站在了下降趋势线之上,跳出了三角形整理形态,且高开高走向上收复了2900点。周线创出8月以来的新高,月线继续缩窄实体阴线部分,大概率收出一根长下影线,足以证明2800点及以下的支撑性极强。从今年行情以来,这个点位也多次被外资用作低吸筹码的重要参考点。

收复2900点,后市是否安全?


市场大阳之后,短期难免进入分化阶段,大概率进入震荡修复,操作上应该是轻指数重个股的时候了。在近期的文章中,赢天下多次提到关注医药板块,今日该板块再现涨停潮,昨日点评的华北制药已经4连板,明显成为市场龙头,后市可以以它为风向标。

北上资金沪股通,今日主力抢筹前15只个股统计:

收复2900点,后市是否安全?

北上资金深股通,今日主力抢筹金额5千万以上29只个股统计:

收复2900点,后市是否安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