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暴风雪的博客
暴风雪的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656,483
  • 关注人气: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山茶油

(2020-12-31 15:36:53)
标签:

健康

杂谈

分类: 健康养生

农村是一个自然资源十分丰富的地方,只要你勤劳肯干,会有很多来自大自然的馈赠品可以享受,比如说山上美味的菌菇、不同季节都会有的野菜野果,有竹子的地方就会有吃不完的竹笋,总之只要你肯去走一走,就会有很多惊喜的发现。在笔者家乡,每年秋天就可以上山去捡野茶籽,茶籽捡回家晾晒,拿去榨茶籽油,那可是一流的食用油。

https://p0.ssl.img.360kuai.com/t01168d9d2870ddfbc6.webp
茶籽油,也叫山茶油,现在人们喜欢再给它加上“野生”二字,野生山茶油可是难上加难的食用油,一般人都舍不得拿来自己吃,榨好的野生山茶油,要么拿来卖,一斤100元左右,没有什么精美的包装,就是喝完的可乐瓶或者雪碧瓶,只有识货的熟人才能买到这自家榨的野生山茶油。要么就是拿来送人,家里如果有亲戚生孩子,送一可乐瓶山茶油,可是比送一只鸡还受欢迎,因为在笔者家乡,它是产妇坐月子期间必备的食用油,产妇吃的菜都要用茶油来做。 
https://p0.ssl.img.360kuai.com/t0134d5b9f400c4d9fb.webp
山茶油如此宝贝,不仅是可以食用,它还有很好的美容作用,孕妇在怀孕期间,可以涂抹它来防止妊娠纹,如果是烫伤烧伤的皮肤,也可以涂抹它,它能够起到保护皮肤,治烫伤的作用。同时它还特别适合婴幼儿食用,能够调理肠胃,易于吸收。婴幼儿如果有疝气或者闹肚子的时候,笔者老家人都会用它来外用,是祖祖辈辈传下来的方子。 
https://p0.ssl.img.360kuai.com/t01c0947fe591522aef.webp
山茶油不仅仅是在我们家乡受欢迎,在美国也是极受欢迎的,甚至它的价格比橄榄油还贵,但是人们还是有钱难求野生山茶油。随着茶油的普及,国内外人们都喜爱,种植茶油树也变成了一个很有前景的种植业。虽然种植茶油的价格比不上野生山茶油,但是它也能卖到70元一斤,可以说也是很好的价格了。笔者家乡,不少农户把自家的山和地改来种茶油树,一来山茶油市场行情好,二来政府鼓励大面积种植茶油树,一亩会补贴1200块,不过不是一次性补贴的,第一年补贴400块,后面4年每年补贴200块,为什么要这么补贴呢?主要是茶油树的种植期比较长,从种下到收成要4-5年的时间,为了鼓励大家坚持种植才有此政策。 
https://p0.ssl.img.360kuai.com/t01e2cf936876cb494b.webp
虽然茶油树的种植期长,但是它比较好管理,对生长环境要求不高,种植成本也不高,只要等几年就可以持续有收入。各位朋友,你们那里鼓励种植茶油树吗?你们那里的产量、收益如何呢?你认为它的种植前景怎么样?欢迎留言分享。 
山茶油

山茶油

山茶油

山茶油

山茶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