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西来西去
西来西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3,090
  • 关注人气:5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险被QQ/微信诈骗的经历

(2016-08-24 22:08:43)
标签:

qq被盗

微信欺诈

杂谈

分类: 百态人生
险被QQ/微信诈骗的经历
    昨天亲身经历了一场骗子的诈骗,还好及时察觉,骗子没有成功就知难而退了。趁着记忆犹新,记录下来,给大家一个参考,这是一场QQ、微信加手机的欺诈,都是现在人常用的联络工具,平时使用的时候真的要多加小心。

    事情还是从前天开始的,骗子还很有头脑,铺垫工作了得。前天QQ上收到一个好友验证消息,附加信息是整理QQ时把我误删了,再重新加上。仔细看是我在美国一个中国同学,头像是她女儿的照片,昵称是她女儿的名字,毫不犹豫地就通过了她的验证,然后还发了条消息给她,但是没有回复我。随后,又一个QQ号码加我,还是这位同学女儿的头像,只是昵称换成了她女儿的英文昵称,所以我也没怀疑就通过了验证。这个QQ给我留言了,说她原来的QQ受限登陆不上了,没有说其他的话。不多久,她又邀请我加入了一个“国内亲友群”,我也没多想就加入了群,进去一看,除了她是群主,有这两个号,还有另外一个人。因为我平时不怎么群聊,所以没有在意。我知道这位同学平时比较忙,她没回复消息我也没当回事,前天的事情就是这样了。

    昨天下午三点多,我发了个微信消息给我同学,但是她没有回复,因为有时差,没回复也正常。在下午四点多的时候,我又收到这位同学新QQ的消息,让我加一下她的微信,告诉了我一个微信号,我就加上了,然后开始了对话。

    骗子:在吗?
    我:在啊
        你换号了吗
    骗子:我下个月准备回国了
          嗯,是的
    我:被我猜到了(我真以为她要回国)
    骗子:你有什么东西需要我带给你的吗
    我:你回来度假吗?
        没有吧,没想过美国啥东西
    骗子:是的
          那我看有什么合适你的就给你带
    我:回来多久,来上海吗?(这是我说话透露了自己的信息)
    骗子:在上海下机(我没怀疑,因为上回她回国就是在上海下机,并且我们同学见面了)
          我可能要在上海待几天
          对了,你现在忙吗
    我:我就是带两个孩子
    骗子:能不能帮我个忙
    我:你说
    骗子:我手机国际限制了,打不了国内电话,我想让你帮我在国内联系下东方航空的机票代理颜经理,帮我问他我预订的四张机票预留好了没
    我:告诉我号码(我真是义无反顾啊)
    骗子:13222469072
    我:还有什么问题吗
    骗子:你说是我他就知道了
    我:好
    骗子:你打电话就说,我预订的时候支付过去显示失败是怎么回事,我试了几次都是这样
    我:好 还有吗?
    骗子:没有了
    我:手机暂时无法接通呢 我过会再打试试
    骗子:嗯,你多打几次看看
    我:你怎么把微信和QQ号码都换了(我开始纳闷了)
    骗子:之前的上不了了,登陆限制了
    我:老是提示我核实身份(很是奇怪,从加这个微信开始,系统就一直提示我要核实对方身份,关于资金交易要防止诈骗)
    骗子:啊,国外网络不稳定(真有一套)

    我打通了电话,手机号是江苏的,我先是有点纳闷,怎么找个江苏的代理,上海那么多怎么不用?可也没多怀疑什么,因为现在很多人用外地手机号。但是对方在接电话的时候,我就突然有种奇怪的感觉,这个人就光声音就给我一种很猥琐的感觉(第六意识吧,哈哈)。我把同学的名字说了,告诉了他我同学的问题,他说查一下,然后查到说已经预订了下个月22号上午9点的机票(太像真的了),已经订好了,但是没有付款。我问他能留到什么时候,他说到晚上七点之前,因为是昨天订的,只预留24小时。我又告诉他,同学总是支付不成功怎么回事。他说,她是在美国吧,他们公司接受国外付款已经饱和了,现在只能接受国内付款(这是什么意思?从来没听说过)。这个时候我已经开始起疑心了,所以就问了比较多的几个问题。

    我问他,你帮我查查看,她都预订了哪四个人的机票,是单程还是往返。他说是单程(疑惑,度假怎么只订单程机票?),具体信息他要查一下,然后发短信告诉我。我又问,你能不能直接给我同学打个电话告诉她这些情况,他说他们公司打不了国际长途(疑惑:现在还有公司打不了国际长途吗?)。我继续问,那你可以用微信与她联系啊,他说,我们公司没有微信处理业务。(我更加深了怀疑,现在还有不用微信联系的吗?)。没有更多问题了,我挂了电话。
    我:(因为比较复杂,我没时间打这么多字,所以这里我用微信的语音说了上面这些情况)
    骗子:哦,怪不得支付失败
          你能不能先帮我一下,我时间都安排好了(我一听就知道他下面要说什么了)
          要不这样,现在你把你卡发给我,我转给你,然后你在国内联系他帮我办理支付(我没想到的是对方没有让我直接帮他支付,而是这样迂回战术,但是很明显,这不是真的。)
    我:(我已经基本确定这是个骗子了,想再最后核实一下,我就拨打微信视频聊天,可是对方拒绝接听)
    骗子:好卡
    我:?(确凿无疑,我已经懒得写字,发个问号,半天没有回复)
    我:?(又过了一个小时,我又发一个问号,这个时候对方已经把我删除了,提示对方拒收消息)
   
    这时,我又发了一条微信消息给我同学原来的号码,让她收到回复我,可还是没有回复。然后又打了一下下午那个所谓机票代理商的电话,已经没有人接听了。再回头看QQ上,那个骗子已经完全换了头像和昵称,显示地址是美国另外一个州。再加一下那个微信号一看,微信上的头像和昵称也换成和QQ上一模一样的。真相大白,这不是QQ和微信联合欺诈是什么?

    这期间我还仔细看了一下我同学QQ空间,里面的说说透露了不少她女儿的信息,当然也有照片,而评论她说说最多的一个人,也被加到那个“国内亲友群”里,但是被禁言了。

    晚上七点多,收到同学微信回复,她说她的QQ被盗了。我简单告诉了她,她随即就在朋友圈里发布,说QQ被盗,如有加微信不要理睬。

    整个过程差不多就是这样,我在确定这是个骗子团伙的时候,不由地感叹,我一个不挣钱的全职妈妈,在家带孩子,如果真的就被骗去四张国际机票的钱(至少万把块吧),可怎么向我先生交待啊!还不一定后续有什么更高的手段。太可怕了!

    提醒使用QQ和微信的朋友们,尤其是以孩子为中心的全职妈妈们,大家以后还是不要用自己孩子的照片做头像了,
这太危险了。一旦QQ被盗,骗子会仔细研究QQ空间里的信息,像我一开始毫不怀疑,因为这骗子真是比较高明,他们知道我同学在美国,知道她一家几口人,知道她女儿的名字……,而且使用了QQ、微信、手机三样工具同时进行,后来再看这些,又换了另一个人的信息,我想这个团伙是专门偷盗国外人的号码,再与国内人联系,要求帮助支付机票什么的……真是有组织、有预谋啊!

    事后我在微信上通过客服投诉了,并且提交了截图证据,可是至今没有收到答复,估计也就不了了之吧!

    不知道会不会有欺诈团伙搞到微博和博客这边来,怕怕……


以下截图是部分微信聊天记录,我截图的时候对方已经换了照片和名字。


险被QQ/微信诈骗的经历

险被QQ/微信诈骗的经历

险被QQ/微信诈骗的经历

险被QQ/微信诈骗的经历

险被QQ/微信诈骗的经历

险被QQ/微信诈骗的经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