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复利军师-波段老阳
复利军师-波段老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44,308
  • 关注人气:38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下周大涨目标

(2019-05-05 09:28:16)
标签:

杂谈

老阳

【大势点评】

一、4月制造业PMI回落至枯荣线附近。

4月30日,国家统计局公布4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其中,4月制造业PMI为50.1%,较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从分类指数看,在构成制造业PMI的5个分类指数中,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高于临界点,原材料库存指数、从业人员指数和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低于临界点。

老阳点评:PMI低于50%反映出经济衰退,高于50%反映出经济扩张。4月份,制造业PMI为50.1%,连续两个月位于临界点之上,虽比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但仍为2018年11月以来的次高点。

【掌控全局】

周二(4月30日)A股惯性低开后震荡反弹,沪指止步6连阴,个股经过连续杀跌后有所反弹,但分化比较严重,两市跌停个股仍超80只(40只约为ST),市场量能大幅萎缩,场外资金仍有观望情绪。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两市合计成交4965亿元。

4月30日是年报披露的最后截止日期,“亏损天团”和“地雷天团”纷纷迎来审判的时刻,就连昔日的大白马也难逃各种地雷和造假,ST的个股就更不用说了,巨亏没商量。比如欧菲光从净利润18亿元到亏损5亿;田中精机董事直接在年报中表明年报“已是虚假记载”;康美药业坐实财务造假,17年年报中货币资金多机299亿元,令人瞠目结舌。

好在是各种地雷终于释放完毕了,担心的石头落了地,业绩大变脸的坚决不碰,老老实实说自己亏损的公司需要仔细甄别,其中业绩预期有改善的、行业前景也不错的公司可以有选择性的低吸。

但是老阳也要提示大家,近期题材股和高位股杀跌严重,加上近期业绩对市场的扰动,短期建议适当回避纯题材股(如工业大麻等),多关注有业绩的票。

【理念分享】

今天是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股市的投资之路仍将继续,在这里,有几点建议,与大家一起分享下:

(1)建议大家多学习一点财务知识和资本市场知识,对营收、净利润、现金流、ROE、PE等一些最基本的知识和指标有所了解。

(2)建议大家不要太纠结于指数和个股后续的走势,因为市场走势不是以个人意志为转移的,是市场资金共同决定的,没人能判断得准。顺势而为,多头就进攻,空头就谨慎,实事求是,少一些杂念。

(3)在个股配置上,建议大家短线和中线结合起来操作,具体短线和中线配置分配的仓位比例,根据个人的投资偏好来调整。

(4)对待题材股和概念板块,大家最好是量力而行,操作能力比较强、纪律比较严明的朋友可以在行情不错的时候适当考虑,注意止盈止损和仓位控制。

股市像雾像雨又像风,有时是捉摸不透的浓雾,有时是瓢泼的倾盆大雨,有时也是沁人心脾的清风,有时又是清新凉爽的小雨。股市的探索是永无止境的,“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没有最高境界,只有更高的境界。与大家共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