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豪威刀模
豪威刀模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7,158
  • 关注人气: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手如何安装折弯机模具段差模

(2017-09-26 10:26:00)
标签:

折弯机模具

数控折弯机模具

折弯机模具厂家

段差模

段差模,属于折弯机模具成形模的一种类型,作用是同步双折直角边,且两直角之间的落差尺寸小于下模最小折边,段差模同时也是折弯机模具中唯一一款可以同步双折直角的模具。大部分日常钣金加工生产过程中,很难见到段差模的身影,但是往往在遇到一些双折角落差较精密的加工件时,段差模的作用是其他模具所不能替代的。一方面由于段差模的加工精度较高,另外一方面由于同时折两个直角,效率会比单折效率高很多。

随着工业生产的进步和创新,豪威刀模段差模的设计也与时俱进。市面上,段差模可分为两种:固定式段差模和可调式段差模。固定式段差模,即双折角落差尺寸是固定值,对于批量单类型加工的产品非常适用;可调式段差模,即双折角落差尺寸是非固定值,可适用于不同段差尺寸的产品,适用范围交广,灵活性较好。无论是哪一种折弯机模具段差模,对于特殊产品的加工都很实用。
但是,当很多人第一次接触段差模的时候,看到段差模还是有点困惑,原理很简单,可是安装方法却找不到门路,下面就着重介绍一下可调式段差模的正确安装方法。
可调式段差模分为上模和下模。上下模的主结构大致类似,可分为模座和模芯两个部分,上模模芯比下模模芯略高,使用方法是根据产品需要段差的尺寸在模座和模芯中间插入垫板,上模垫板厚度与段差尺寸一致,下模垫板厚度比段差尺寸多0.5mm。上模安装与普通折弯机模具安装一样,但是要注意模芯部分要放在作业者面;下模安装则需要把模芯部分放在折弯机内侧。安装时,一定要保证上模模芯插入位置在下模垫板隔开的间隔中间,这样折弯出来的产品规格能达到标准,如果段差尺寸精度较高,则需要在垫板时不断跟换垫片(最好是使用塞尺)慢慢调试达到要求。这里要提醒一下,插入垫片之后,紧固螺丝一定要锁紧,同时还要用卡尺随机测量上下模不同位置的模座与模芯间隔,保证所有间隔尺寸都一致。其他安装细节,则跟其他折弯机模具的方法一样。
总结了折弯机模具段差模的安装方法,相信很多段差模的使用新手一定也有了一定的认识。其实段差模只是众多折弯机成形模的一种,只要掌握了其中的原理,无论安装、调试和生产都会随心应收。
——本文系作者原创文章,转载请标明出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