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曲力民
曲力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975,464
  • 关注人气:20,1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日女人约会时感受相反的一句话

(2015-08-11 01:33:41)
标签:

情感

日本

中国女人

中日女人约会时感受相反的一句话

在恋爱约会过程中,各国女人一般都非常在意男朋友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对于男朋友的大多言论,同处东亚的日本女人也会做出与中国女人大体相同的理解和反应。

当被女友问到“你为什么要找我做朋友”时,如果男友回答“你是让我最放心的人”,许多日本女人会同中国女人一样,将男友的回答理解为:他或许认为我不漂亮,或许认为我缺乏魅力不招其他男人喜欢。

当男友提到“我和你处对象的事不要对别人说”时,很多日本女人、中国女人都会在心里核计,他是不是不想真心和我做朋友?如果真心想和我做朋友,为何又怕别人知道?等等。

然而由于文化、环境等方面影响,对于男友的一些言论,日本女人也会做出同中国女人迥然相反的理解和反应。其中较为明显的一例是:

在约会过程中如果被男友问到“你今晚想吃点什么”时,多数中国女人会很高兴,一般会在礼让之后适时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但许多日本女人不这么想,有不少会觉得很扫兴,会认为男友未把她摆放在适当位置。更有甚者有的日本女人会就此考虑结束双方的约会进程。为什么呢?

不少日本女人认为,如果男友真的把她当回事并准备和她一起吃饭,就应主动提出“想吃什么”的具体想法并由女方表态首肯。而不是让女方提想法,由男方做决定。

或许是过于含蓄过于内敛,日本女人一般不会向男方提出“我想吃什么”的具体想法。在交往过程中,不少日本女人非常在意程序上的先后顺序。她们认为,男方应是各种交往活动具体想法的拟订者。这种想法拟订的越多越细,越能体现女人的身份。而女方的工作相对简单,就是对男方的想法予以肯定或否定。

与交往过程中的人相比,交往过程中的事更容易成为日本女人的关注。然而在处理约会事务过程中,不少男人习惯让女人提想法,然后自己根据有关情况再做决定,这或许是20%以上日本男人不得不终生独身的个中原因。

http://blog.sina.com.cn/qulimin159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