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市时空
股市时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0,167
  • 关注人气:1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旧题材轮动加快,新题材横空出世

(2020-10-21 20:58:42)

周三复盘:

1021日,指数午后弱势震荡,个股仍是普跌格局,涨幅超9%个股仅30家,市场观望情绪严重,赚钱效应较差。板块上,短线资金围绕晨曦航空等强势股抱团,板块主要集中在创业板次新、可转债、网红经济等,大金融午后再度走高,量子科技概念拉升,疫苗股尾盘跳水,正川股份一度逼近跌停,半导体、风电、光伏概念全天走弱,整体看,市场缺乏新的突破口,尽量保持多看少动。盘面上,银行、网红经济、机场航运等板块涨幅居前,半导体、军工、风电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跌0.09%,报收3325点;深成指跌1.00%,报收13367点;创业板指跌1.46%,报收2700点。沪股通净流出20.20亿,深股通净流出49.02亿。

热点个股:

       双十一:百隆东方、因赛集团、电声股份、宣亚国际、起步股份、华信新材。

       次新股:龙利得、立昂微、壶化股份、海象新材。

       量子通信:浩丰科技、蓝盾股份。

       汽车:广汇汽车、广汽集团。

       其它:集智股份(智能制造)、建民集团(医药)。

后世分析:

       指数上来看,指数今天走的是真的坑!创业板昨天走的还好好的,带量上涨,今天又是一个变脸,猝不及防!今天也跌破了10日线,既然上不去,那就看调整!不过应该也不至于那么快就直接去回补第二个缺口,下跌途中会有反抽,力度看成交量。沪指先看3300的支撑,同时也是20日均线支撑位,创业板则看60日均线支撑!

       盘面是来看,军工、汽车、光伏、疫苗等板块是轮动行情。前天逆势走强的军工板块,昨天盘中一度领跌。昨天强势的汽车板块,今天开盘后直接低走。本来今天预期该轮到风能光伏的,但没想到开盘就直接被抢起来了,预期都抢没了!创业板光伏风能龙头青岛中程开盘直接被抢到6个多点,本来预期就是反抽,被抢起来就别想着去追了。

从这里来看近期轮动是越来越快了,轮动操作的玩法目前来看也有点玩不动了!市场目前没有一点规律,操作难度很大!昨天涨停的创业板票如松原股份、美晨生态昨天涨停还是很强势的,今天盘中翻红的机会都没有!永利股份、澄天伟业、神宇股份今天开盘高开后也是快速跳水到绿盘,稍微格局一下,就没法赚钱走人了!真的是应了老子那句话,昨天强的,今天不一定强!今天强的,明天也不一定能赚钱!这个阶段,参与的话,还是控制仓位为主。做短线要时刻保持对市场的敏感

       双十一今天凌晨开启预售,今天双十一概念有所表现,算是今天最强的题材了!其中龙头因赛集团昨天是烂板,今天弱转强2连板!电声股份开盘快速涨停!随后宣亚国际涨停,盛讯达平开走强,大涨17%,这个我们的早盘目标股,日内吃到大肉!明天可能低开后冲高,能吃大肉走!这个方向可以继续关注一下, “双十一”概念区别军工、汽车、光伏、疫苗等板块的地方在于,“双十一”概念不是轮动,套牢盘少。明天可以继续关注这个方向,龙头强的话,后排的票有机会表现。关注御家汇、北鼎股份、壹网壹创、小商品城、值得买都走的不错,明天可以继续关注这个方向。

尾盘量子科技板块异动,主要是有新利好消息刺激。消息上,科技部称大力发展以量子技术为特征的新一代高新技术。龙头浩丰科技超预期3连板,因最近中能电气冲刺4连板失败,浩丰科技明天冲刺4连板的分歧压力会比较大,大概率冲高回落,那么量子科技板块在明天的预期大概率是震荡修整。

最后说一下今天的科技股,紫光国微开盘闪崩跌停,这来自一则“规范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消息打残了半导体为代表的科技股。就在上个月,媒体还报道,投资高达1280亿元,作为某地明星项目上马的某半导体项目传出停工甚至可能烂尾的消息。近几年由于芯片行业迎来发展风口,国内不少城市都纷纷进军芯片产业。

国内投资集成电路产业的热情不断高涨,一些没经验、没技术、没人才的三无企业投身集成电路行业,个别地方对集成电路发展的规律认识不够,盲目上项目,低水平重复建设风险显现,甚至有个别项目建设停滞、厂房空置,造成资源浪费。

芯片越重要,越不能大干快上炒概念。此次行业整顿堪比前年医药股的带量采购。医药股就曾因为带量采购而导致整个行业大洗盘,一直弱了大半年,整顿过后“脱胎换骨”,才最终形成了去年波澜壮阔的医药股大牛市。 此次半导体行业整顿可以说是短期利空,长期利好。 

高层已经注意到了乱象,唯有脚踏实地,剔除泡沫,国内半导体芯片产业才能真正迎来健康发展。 鉴于科技股已经调整了数月,我们预计本次因消息杀跌可以理解为最后一轮下跌,行业泡沫最后的出清。排完雷之后,科技股将迎来大牛市。 

今日盘前牛股内参中重点提示双十一概念题材机会!提示因赛集团、电声股份强势封板涨停!盛迅达大涨18%!添加微信【skcp688】即可每日盘前免费领取内参牛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