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市时空
股市时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4,422
  • 关注人气:1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将继续上攻,关注这些趋势大牛股!

(2020-08-17 19:13:15)
分类: 股票

周一复盘:

817日,沪指早盘单边上行,午后高位震荡,市场大幅放量,个股普涨,近百股涨停,总体赚钱效应较好。板块上,券商、银行、保险等大金融板块爆发,一度掀起涨停潮,白酒、食品饮料板块全天强势,OLED、数字货币、军工、农业、国六等题材表现活跃,午后,半导体、国产软件等科技板块回暖,黄金板块尾盘走高,个股上,近日重挫的高位股也出现修复,君正集团、光启技术、协鑫集成等前期强势个股均大涨,整体看,资金高低位切换,青睐低估值顺周期的蓝筹板块。盘面上,板块全线收红,证券、保险、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涨2.34%,报收3438点;深成指涨1.88%,报收13742点;创业板指涨1.04%,报收2696点。沪股通净流入41.33亿,深股通净流入15.80亿。

热点个股:

       焦点股:华昌达(军工5板)、协鑫集成(光伏75板)、渤海轮渡(电商75板)、沧州明珠(锂电4板)、经纬辉开(芯片3板)。

       军工:华昌达、左江科技、恒泰艾普、摩恩电气、星网宇达、康拓红外、联创光电、中国卫星、西陵动力、光洋股份、泰和新材等等。

       汽车:沧州明珠、百利科技、京威股份、科华控股、湘油泵、朗博科技、中鼎股份、科大智能、音飞存储、常熟汽饰、银轮股份、隆盛科技、艾可蓝、力帆股份、美锦能源。

       大金融:招商证券、国联证券、中银证券、哈高科、大智慧、新力金融、中国人寿、成都银行、越秀金控。

       区块链:汇金股份、华鹏飞、优博讯、金固股份、御银股份。

       芯片:经纬辉开、超华科技、富满电子、金力泰、彤城新材。

       OLED天通股份、濮阳汇成、胜宏科技、激智科技、星星科技、华灿光电。

       光伏:协鑫集成、海南发展、双星新材、金城股份、日月股份。

       大基建:恒林股份、中衡设计、精工钢构、东宏股份、赛意信息、宁水集团。

后市分析:

       从指数上来看,在上周五的文章中我跟大家说过,沪指从日K上来看,走的是一个震荡收缩的走势,也就是本周这两天就是选择方向的时候,同时沪指在高位持续的了一个多月的震荡时间,是一个上涨中继的状态,所以从技术上来看,今天就是一个上涨的行情。而成交量今天也是跟随放大,现在我看很多人都觉得接下来几天会回调震荡,但是从技术图形来看,今天的上涨是结束了震荡收缩的状态,也就是说后面可能根本就不会出现回调的走势,而是继续突破上攻,接下来就看明天是否能够突破前高3458了,突破之后又是一波新的上涨暴利行情!所以思维大胆一点,行情来了不要畏首畏尾!

       盘面上来看,目前市场有几大主线,其一是大金融,属于跟指数共振的,主要核心是低估值以及短期利好,往后则是各行业之间的预期差。保险方面,中国人寿2连板,公司总市值虽然超万亿,但也是行业内弹性最大的企业,存在较大预期差。银行股,站在当前时点利空基本落地,伴随让利实体任务明确、经济复苏持续性确认以及中报预期得到稳固,银行板块有望迎来拐点。

       另外几条主线分为四个,目前最强的两大趋势主线是大军工和汽车相关。其次是近期利好的数字货币,以及潜在的回调较深的大科技。

军工股无疑已经完成新旧周期穿越,在市场人气及资金认可程度上均是最强方向。涨停个股中,华昌达大长腿打出5板有望成为题材新方向标,中国卫星、康拓红外是受五院改革刺激,左江科技、景嘉微是军工芯片。整体来看,上游材料具有较强突破机会,这类标的大多都是以新面孔为主,在军工这波行情中相对滞涨。材料方面,天通股份、泰和新材、万泽股份、有研新材、图南股份、中航高科、西部超导等今日已经开始走强,可以继续关注发酵程度。

汽车今天可以确认为新的主线题材,沧州明珠上周五淘汰神农科技后,今天确定成为新周期龙头,按预期明天该股一字涨停开盘,同时板块里面还有大量低位补涨个股,还有走趋势的强股,不过一个板块要走强趋势必须是要有一个前排龙头的,沧州明珠就看明天是否能够加速涨停,带动后排上攻了!

数字货币板块效应并不是特别强势,前排能否走强也是关键,如果后期军工汽车继续走强,那么数字货币必然会被挤压空间。大科技近期一直表现不佳,但是大科技是国家战略,是内循环重要一环,行情肯定还会出现,而目前科技股也有所表现,前排表现相对强势,经纬辉开再度3板,超华科技、富满电子、金力泰等都是趋势涨停,就看后排是否能够跟上了,不过情况跟数字货币一样,市场资金目前并未有效放大,主线题材必然会对其有所挤压,关注机会了!

目前市场情绪已经再度起飞,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一个字“干”!目前的市场属于强者的市场,目前市场赚钱效应最好的两种票是标杆龙头和趋势大牛,龙头显而易见,就看各位敢不敢杀进去,而趋势大牛则是往往被大部分人所忽略的,而这一类的赚钱效应有时候比龙头股还高,比如近期的机械的海天精工、光伏的海南发展、汽车的隆盛科技、芯片的富满电子、化工的世名科技等等,这都是已经大涨的趋势大牛股,基本上都是翻倍大牛,还有很多已经开始走趋势涨幅不是很大的大牛股,这些是大家可以去重点关注的!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添加微信【skcp688】可以免费领取低位趋势大牛股!!!还可以每天盘前免费获得早盘牛股内参,比如今天盘前给出的经纬辉开、华昌达、沧州明珠都强势封板涨停!只需添加微信【skcp688】即可每日盘前免费获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