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市时空
股市时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0,167
  • 关注人气:1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周二盘前信息解读【附股】

(2017-12-26 07:37:02)
标签:

财经

股票

时评

分类: 股票

本博主每天盘前送给股友们三只好股,几乎把握住了近期所有牛股。1208日送出药石科技连续大涨50%1221日送出的贵州燃气大涨40%每天都有涨停板。
每日盘前送给大家的股票都是公益的,免费的!大家只要添加微信号(et7612),即可以每天盘前免费接收! 

盘前热点消息:

【原油进口交易引入区块链 大幅提升执行效率】

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日前针对从中东到中国的原油进口业务,成功完成我国第一单区块链原油进口交易试点。对这次交易流程进行的效果分析显示,该技术应用的两大支撑——数字提单和智能合约,可以大幅提升原油交易执行效率。

点东兴证券研报指出,投资者应该进一步区分好区块链和数字货币,更多地了解区块链在其他各行业、各产品的应用,这也是各国、各企业纷纷布局并大力研发区块链希望得到的成果。

随着监管政策及各项法规逐步落实,机构看好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在发展过程中的创新结合及应用落地,相关公司中,恒生电子(600570)、金证股份(600446)较早布局了区块链。

【挖掘机有望掀提价潮 行业销量延续较快增长】

受原材料上涨、液压件短缺和下游需求旺盛推动,挖掘机企业小松(中国)通知称,自2018年1月1日起,小松全机型将进行价格上调。另据机构从经销商了解,三一挖掘机也将在明年1月公布涨价政策,预计是中重型挖掘机涨价。

据券商草根调研显示,12月份挖掘机销量有望达到1.4万台左右,同比增幅继续维持在100%左右,今年累计销量有望达到14万台。库存方面,目前平均销售去化周期不足2周,市场需求仍然旺盛。

研究机构认为,在行业供需改善下,挖机涨价将直接带来产品毛利率较大提升。三一重工(600031)为挖掘机行业龙头;恒立液压(601100)、艾迪精密(603638)主营液压件等零部件,受益进口替代。

【多部门联手 推进稀土行业秩序整顿工作】

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稀土办)近日组织召开了稀有金属部际协调机制联络员会议,重点研究推进秩序整顿工作的措施建议。与会部门表示,将进一步发挥部门合力,共同推进行业秩序整顿工作,研究解决发现的突出问题,加大联合惩戒力度,推动《稀有金属管理条例》尽快出台。

此次会议透露出国家将继续加大稀土行业的整顿力度,新一轮稀土“打黑”也将启动。近两周稀土持续上涨。业内人士预计稀土市场在一段时间内会出现稳定甚至会出现小幅上扬。稀土产业股主要有广晟有色(600259)、五矿稀土(000831)等。

【电容器涨价潮蔓延铝电容掀补涨行情】

被动元器件涨价潮正在蔓延。陶瓷电容(MLCC)今年以来大幅涨价后,铝电容补涨行情已经启动。据台湾铝电容企业反映,从供给看,由于中国大陆环保部门严控铝箔生产废水排放,上游原材料铝箔供应趋紧。业内预计,明年高中低压铝箔均可能面临供应吃紧问题。

业内认为,铝电容作为电路应用的基础元器件,广泛应用于家电、IT、工业等电子设备中,目前市场占比达 34%,仅次于MLCC的43%。近年来,随着车用电子、智能手机快充等新应用领域开拓,市场前景向好,尤其是受益产能转移的中国大陆厂商。

随着铝电容补涨行情启动,艾华集团(603989)、江海股份(002484)等铝电容龙头明年盈利水平有望提升。

【移动通信转售业务正式牌照即将发布 试点企业有望受益】

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25日召开,会议明确了2018年工作重心。其中,有关移动转售领域方面,会议明确将加快重点领域改革,实现移动通信转售业务正式商用,做好电信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这意味着,2018年虚拟运营商将正式转正,获发移动通信转售业务正式牌照。

随着转正牌照的正式发布,移动通信转售义务有望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天音控股(000829)、鹏博士(600804)等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公司有望受益。

【全球葡萄酒产量创50年新低 国内企业迎市场腾挪空间】

根据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统计数据显示,受到气候欠佳影响,2017年全球葡萄酒产量达246.7亿升,整体重挫8.2%,创近50年葡萄酒产量最低。业内预计,中国进口葡萄酒市场将受到影响,或将掀起涨价热潮。

上市公司中,莫高股份(600543)葡萄酒产能位居中国前列,并被列为国宴用酒。威龙股份(603779)主要产品为威龙有机葡萄酒。

【美国股市因圣诞节假期休市一天】

周一(12月25日)美国股市因圣诞节假期休市一天,26日开始正常交易。此外,英国、法国、德国等多数欧洲国家股市将在25日-26日连续休市2天,周三开始正常交易。香港股市也将于25日-26日休市,27日正常开市。港股通、沪港通、深港通在25日-26日将随之关闭。

年报预告:

泰格医药:预增100%-130%;

亚宝药业:预增788%-818%;

公司新闻:

1、北京证监局责令贾跃亭于12月31日前回国履责,天津嘉睿拟对乐视网重组标的公司乐视影业增资;

2、亿阳信通股票实行其他风险警示,27日复牌;

3、保千里:公司原实控人庄敏涉嫌以多种手段侵占上市公司利益,公司面临重大风险;

4、苏宁云商:苏宁金服增资扩股16.50%新股,投后估值达323.35亿元;

5、亚宝药业:全年净利预增788%-818%;

6、万华化学:前三季度拟10派15元,目前重大资产重组停牌;

7、鹏翎股份年报拟10转8派2.4元;

8、神力股份:5股东计划6个月内减持不超6%公司股份;

9、三变科技:举牌董事长及一致行动人承诺12个月内不增持;

10、博思软件:获员工持股计划举牌,持股达5%;

11、*ST众和:自查完毕股票复牌;

12、日科化学:事故厂区所有生产车间已暂时停产,董事、监事被刑拘;

13、泰禾集团董事长喊话2000亿销售目标,遭深交所下发关注函。

新股申购:

鹏鹞环保申购代码300664,发行价8.88元。润都股份申购代码002923,发行价17.01元。科华控股申购代码732161,发行价16.75元。

12月26日大幅解禁股:

北部湾港(000582)解禁9.77亿股,占比78.78%;德赛西威(002920)解禁1.00亿股,占比18.18%;宇通客车(600066)解禁3.10亿股,占比14.02%;博通股份(600455)解禁1274.02万股,占比20.40%;海宁皮城(002344)解禁1.63亿股,占比12.69%;双林股份(300100)解禁8520.22万股,占比21.26%。

11月盘前个股收益前几名个股: 

11月3号,中通国脉,收益25%;

 11月6日,阿石创,收益35%;

 11月7日,天业股份,收益30%;

 11月17日,科大国创,收益20%; 

11月20日,艾格拉斯,收益20%; 

再次提醒:每日盘前送给大家的股票都是公益的,免费的!大家只要添加微信号(et7612),即可以每天盘前免费接收。想要盘前伏击涨停股就请及时添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