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市时空
股市时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10,167
  • 关注人气:1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郭敬明的资本小时代

(2017-08-22 15:59:23)
标签:

财经

股票

时评

分类: 股票

8月21日晚,一则性侵传闻将郭敬明送上了热搜榜。

男性作家李枫21日晚在个人微博爆料称曾遭郭敬明性骚扰,并指其“经常性骚扰、性侵犯签约其公司的男作家以及男职员。随后,郭敬明对此进行回应称:系完全捏造,已让律师处理。

虽然当事人已单方面辟谣,但传闻已将郭敬明送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不过,相比较于他的私生活,郭敬明的商业帝国更加值得人们去关注。

据天眼查搜索显示,郭敬明共参股运营9家公司。其中,乐视影业正在与乐视网资本重组,和力辰光则处于冲刺IPO状态。

参股运营9家企业,主营公司曾放弃海纳亚洲和云峰基金投资

郭敬明曾公开表示:我做公司,就是为了赚钱。也正是这样的决心,让他成功横跨作家圈、娱乐圈以及金融圈。

据天眼查搜索显示,郭敬明共参股运营上海最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上海遐迩文化传播创作者、上海双子惠兰文化创作室、上海最线代动漫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柯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令秧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乐视影业有限公司、北京长江新世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及和力辰光国际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9家企业。

https://images-cdn.shimo.im/lp3yetqAyn4jWDWy/%E5%BE%AE%E4%BF%A1%E5%9B%BE%E7%89%87_20170822115330.png!thumbnail

其中,郭敬明是最世文化(上海最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的法人代表,是乐视影业等5家公司的股东,并在最世文化等4家公司担任高管。

资料显示,最世文化成立于2010年7月,是郭敬明商业运作的主要平台。郭敬明同时担任该公司的董事长兼总经理,并100%持股。

最世文化的前身是由郭敬明于2006年创立的柯艾文化,主营业务是图书和杂志的出版。当柯艾文化发展稳定后,郭敬明将原公司改为最世文化,主营业务也由图书杂志出版扩大为期刊、出版、影视制作发行、周边产品、版权等。

据《陆家嘴》杂志2013年报道称,郭敬明曾因最世文化要涉入电影领域(即参与制作《小时代1》),不想急于上市,而放弃了海纳亚洲和云峰基金投资。

郭敬明当时表示,他完全不需要这个钱的。单纯只投钱的风投,对他而言是没有什么意义的。“我当时引入他们也是看在它可以让我们公司融入更大的平台,或者去跟更多的窗口对接,跟更多的企业合作”,他补充说道。

的确,郭敬明是不缺钱的,作家期间,郭敬明曾以1100万元、1300万元、2450万元分别问鼎2007年、2008年、2011年作家富豪榜榜首。

资本迷局:华策影视1.8亿投资或生变

郭敬明是一个有商业野心的人,近年来,郭敬明也频频涉足资本市场,与上市公司直接展开业务合作。

郭敬明第一次合作的A股上市公司是华策影视。

华策影视2013年11月1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与郭敬明及最世文化签署战略投资合作框架协议,公司以不超过1.8亿元取得最世文化26%的股权。

随后,据华策影视2013年年报显示,截至2013年12月31日,公司指派金球影业支付郭敬明首期款项2000万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