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北青很北京
北青很北京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84,279
  • 关注人气: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实录飞机空中事故乘客死里逃生

(2014-11-11 18:21:59)
标签:

新闻

突发

飞机

事故

逃生

实录飞机空中事故乘客死里逃生

11月10日晚上8点40分左右,南方航空公司CZ3739航班从珠海飞向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在起飞约30分钟后,飞机在高空突发故障。“那个声音都是颤抖的。”广播并未告知飞机的具体故障,但里面的声音让人有些不安。机舱内一位乘客发现左翼的涡轮发动机上冒出了烟。

生死就在一刹那⋯⋯(文章未经许可请勿转载,未经许可,本文内容请勿“借用”,违者必究。)
文|罗京运


https://mmbiz.qlogo.cn/mmbiz/YiceeUg0LRNZSHtj6KviazmJnr2EZcJhicA23hHsicrLKFAdW8uX02FgibzCqpgKQsC9enIgXeIhILU2UDjAv9nkh9A/640

CZ3739空中迫降路线 制图|广州交通广播

乘务长的声音颤抖了


尽管手边没有钟表计时,但乘客黎女士却较为精确地描述出危急状况发生的时刻。“最开始的晃动持续了3分钟左右。”黎女士坐在机舱的前方位置,同样是听到一声巨响,在闻到舱内“像电路烧焦”的异味之后,黎女士感觉飞机开始出现晃动。

此时是发生故障的飞机出现第一次持续晃动。黎女士曾在加拿大乘坐飞机时遭遇过一次飞机遇到气流颠簸的状况,但她感觉这一次的颠簸“不太对劲”,与此同时,黎女士紧紧拉着身边儿子的手。她的儿子正在四处张望,试图弄清楚发生了什么事。

“正如我们感受到的,飞机目前遇上了一些故障。”机舱内的广播开始播放通知,乘务长的的声音出现在里面,向乘客解释飞机出现状况,并告知大家机组人员正在协调解决问题。

“那个声音都是颤抖的。”广播并未告知飞机的具体故障,但里面的声音让人有些不安。黎女士和其他的乘客并未表现出过度的惊慌,大家开始系好安全带,准备应对未知的状况。

https://mmbiz.qlogo.cn/mmbiz/YiceeUg0LRNZSHtj6KviazmJnr2EZcJhicANf05FtlDicKiaOe4u4icFLNbc9iaPX70QMDP8cudmQhRbHlIESy1tpCcUQ/640


左翼螺旋桨冒出了烟

飞机的晃动变得更加明显。机舱内一位乘客发现左翼的涡轮发动机部位冒出了烟。空乘人员在过道里走动,离舷窗较远的房女士和朋友拦住一位空姐询问飞机的状况。“飞机的发动机坏了。” 空姐把情况告诉房女士后,她紧张得要命,脑袋里一片空白。

空姐赶紧补充,“一个发动机也能保证飞机降落,机长正在处理。”空姐的声音淡定了一些,这让乘客们觉得事情还没有变得更糟糕,转机依然存在。

左翼发动机出现故障的CZ3739继续在高空飞行,颠簸持续着,机舱内出现长时间的沉寂。担任执飞任务的机长的声音突然出现在广播里。“机长告诉我们,10分钟后,飞机将降落在广州的白云机场。”黎女士说,机长在广播里的声音听起来自信淡定,他告诉乘客,他本人经过严格的训练,有能力控制好状况,有能力将大家安全送到陆地上。

机长发出广播通知后10分钟,CZ3739返航,备降广州白云机场。

机上一位乘客发布了一张航班信息软件flightradar24显示的航迹实况信息图,图片显示,CZ3739航班返航前,已经到达广东韶关上空,随后,该航班返航,在高空留下U字型的航迹。

飞机下降的过程中,左侧机翼传来的响声持续不断。“像拖拉机开动那种声音。”据乘客黎女士描述,一位男性乘务人员站在靠左侧舷窗的位置,一直观察机翼上的发动机。

https://mmbiz.qlogo.cn/mmbiz/YiceeUg0LRNZSHtj6KviazmJnr2EZcJhicAGQF6FczVCFFkm0eM9MwhKTbOzzlZ8nRNzosHofibM1dHzHvVGs7cLmA/640


掌声过后是哭声:“我们捡了一条命”


地面的灯光开始出现在众人的视线里,沉默的乘客们突然鼓起掌来。晚9点40分左右,发动机出现故障的航班CZ3739降落在广州白云机场上。此时,停机坪上早已停满了抢修车和机场地勤工作人员。

“出事那一刹那,脑袋完全是空的。”不断鼓掌的房女士和其他乘客用这样的方式向飞机上的机组人员表示感谢。但掌声停止后,她和一些乘客哭出声来。“就像捡了一条命回来。”方女士说。

“那时候恐惧在心里,大家都没缓过劲来,突然感受到落地了,安全了,感情就释放出来了。”乘客黎女士说。几天前,黎女士带着儿子前往珠海游玩。由于儿子即将开学,母子俩要急着赶回北京家中。随后,黎女士带着儿子再度乘坐转机飞回北京。

200多名乘客无人员过伤亡。到达广州白云机场后,一部分乘客乘坐南方航空公司安排的转机,在今日凌晨1点21分从广州出发,于凌晨3点51分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另一部分乘客则选择其他交通方式继续未完的行程。

据南方航空公司此前对媒体表示,11月10日CZ3739航班为珠海到北京的直飞航班,计划起飞时间为当晚8点25分,计划于当晚11点25分飞抵达首都国际机场。昨晚,该机实际起飞时间为晚8点40分,属正常起飞。目前初步调查显示,该机在起飞后不久遭受了鸟击,致使飞行途中产生故障。飞机在广州迫降后,更换飞机完成了航班。

https://mmbiz.qlogo.cn/mmbiz/YiceeUg0LRNZSHtj6KviazmJnr2EZcJhicAC3kcv4qamTrhxuRv5AC1CP2JTNsDicTR7QZCsatLXO3uxxwJGRCeibyQ/640



https://mmbiz.qlogo.cn/mmbiz/YiceeUg0LRNZeRibJ77zFzPGao0DfdZ2tB8G21IMuQ3paHE9ydTiaWphzxlTiaPYZyxQGiaTtSD36LHp1VcQicJ5ZYJw/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