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纪智拓拓
纪智拓拓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92,175
  • 关注人气: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双塔”战术成唯一亮点,山东男篮“魔咒”依旧

(2015-01-11 21:30:39)
标签:

巩晓彬下课

佛山vs山东

杰特丁彦雨航

山东双塔战术

纪智拓拓

分类: 篮球集结

“双塔”战术成唯一亮点,山东男篮“魔咒”依旧

文/纪智拓拓

客场输给此前与自己战绩相同的佛山队之后,山东男篮应该可以认识到自己的真实水平了。

 

不要感叹对手的三外援,不要再说球队很团结,也不要再说自己的国内球员多么出色。在关键的第四节,依然没有国内球员敢于站出来。每当第四节看山东男篮的比赛的时候,就觉得对手的国内球员比山东队的国内球员要好,至少在投篮上要好很多。不要再妄自菲薄,不要再自欺欺人。

 

其实对于山东男篮的球员们来说,比赛对于他们来说越来越是一种煎熬,在季后赛已经没有希望的情况下,他们更希望常规赛赶快结束,好让自己的身心得到释放和休息。看着丁彦雨航复出之后疲惫的身躯,感觉他距离篮筐是那么遥远,陶汉林的表现给人的感觉有些惊艳,拿到了本赛季最高的27分外加9个篮板,这是他努力的最佳回报,可惜球队还是没能赢球。

 

球队重拾了久违的“双塔”战术,作为山东男篮历史上最成功的战术,却已经在球队中消失了许久。本场比赛杨文海使用了吴珂和陶汉林的双塔组合,以弥补自己内线方面的不足,随着吴珂的六犯离场,曹振华登场与陶汉林再次组成双塔,应该说这种战术效果还可以,有了内线作为支撑之后,球队的运转才会更加合理和顺畅。只可惜最后时刻杰特死心眼儿一般就认准了内线突破,结果很容易被对手识破,效果非常不理想。本场比赛,山东男篮无论是进攻篮板还是防守篮板都比对手多,这在最近的比赛中是非常罕见的。应该说,双塔战术对于山东男篮来说是一种财富,可内外如何更好地结合起来,让球运转的更加合理顺畅,还是需要解决。

 

再一次在第四节被对手完爆,山东男篮第四节突然死亡的节奏还在继续。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国内球员不敢出手投篮,一味的靠外援,一旦外援被看死了,球队也就进攻无术了。另一方面就是球队的进攻手段太过单一,就是靠杰特,在CBA已经混迹了多个赛季的杰特,其特点已经被对手摸得非常清楚,而杰特在关键的时候基本上不投三分,就靠往里突,对手只要往禁区里一站,再加上手一划拉,杰特基本就被防住了。国内球员站出来,教练员也应该在关键时刻提醒大家,不要一味的靠外援。否则,突然死亡节奏还会继续,魔咒依旧缠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