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圣之晴
圣之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878
  • 关注人气: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MACD最基本的应用方法:零下金叉,零上金叉

(2018-11-26 18:12:57)
标签:

财经

股票

教育

                                                       MACD基本应用方法(见图):


(1)MACD金叉:DIFF由下向上突破 DEA,为买入信号。

(2)MACD死叉:DIFF由上向下突破 DEA,为卖出信号。

(3)MACD绿转红:MACD值由负变正,市场由空头转为多头。

(4) MACD红转绿:MACD值由正变负,市场由多头转为空头。

(5)DIFF与 DEA均为正值,即都在零轴线以上时,大势属多头市场,DIFF向上突破DEA,可作买。

(6)DIFF与 DEA均为负值,即都在零轴线以下时,大势属空头市场,DIFF向下跌破 DEA,可作卖。

(7) DEA在盘整局面时失误率较高,但如果配合 RSI及 KD指标可适当弥补缺点。

(8)当 DEA线与 K线趋势发生背离时为反转信号。

零下金叉

MACD零轴下的金叉多是股票底部反弹或反转时才会形成。这个过程是股价要拉升的前期阶段,分为两个阶段:

(1)MACD低位第一次金叉

经过一波调整之后,在零轴下出现一次金叉,是买点。它的出现,宣告做空动能衰竭,切记:是底部一次金叉,原则可以做多,左侧交易。

经过一波调整之后,在零轴下出现一次金叉,金叉之后向上行,所以一次金叉是买点。但强度会比二次金叉差点,如果继续上行,不产生二次金叉,可以加仓。

(2)MACD底部二次金叉

当DIF、DEA指标处于零轴之下时,如果在短期内(8或13个交易日内)连续发生两次金叉,则发生二次金叉时,可能会出现暴涨行情。

左边第一次金叉,是经过一波调整之后在零轴之下弱势区一次金叉。股价没有反弹,而是形成一小高点然后继续向下回抽,在空方主导市场形成的一次金叉是做多动能的反击,处于弱势主导的市场,做空动能最后的挣扎很可能再一次杀跌,通常会形成新的死叉(8-13个交易日);第一次金叉与第二次金叉间距8-13天,超过这间距强度会降低;

股价与DIF形成底背离结构,可做左侧抄底,绿色能量柱抄底,底部二次金叉抄底。

一次金叉之后一波衰竭性下跌,形成了二次金叉,做多动能反复沉淀和积累,形成反弹概率是比较大的。

股价与DIF(1)——DIF(2)形成底背离结构,可做左侧抄底,绿色能量柱抄底,底部二次金叉抄底。

低位二次金叉要点:低位二次金叉越靠近零轴,强度越高。并且二次金叉位置要比第一次金叉位置要高。

零上金叉

(1)零轴上第一金叉

(2)零轴上二次金叉

一次金叉代表了做多能量的一次反击;二次金叉代表了做多能量的二次反击;做多能量顽强,做空能量力不从心,金叉的顺序交易更多的是看二次金叉(因为一次金叉级别比二次金叉级别小)。

论述零下金叉与零上金叉两者关系,需强调一点,没有任何战法可以长胜,也并没有任何方式可以绝对盈利,股票玩的就是概率,我们在实际判断时还要结合市场情绪,结合大盘各种环境,随机应变,随时变换招式,切勿生搬硬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