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玩转波段
玩转波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82,042
  • 关注人气:1,2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缩量大跌,牛市中的洗盘!

(2021-01-26 15:55:47)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行情解读

不做永远的多头,也不做永远的空头,做一个聪明的“滑头”-----A股生存法则

 

市场综述:今日两市整体走出了震荡回落走低的调整走势,在外围市场回调及技术上本身需要回踩的双重带动下指数全线回落,上证50和创50联袂大跌拖累指数明显,金融、大消费等权重回落拖累主板,创业50权重同样回落拖累创业板走弱,整体来看,权重指标表现疲软,个股涨少跌多,继续分化,两市量能明显萎缩,截止收盘,沪指跌1.51%,报收3569点;深成指跌2.28%,报收15352点;创业板指跌2.89%,报收3258点,两市合计成交10140亿,较昨日缩量近2000亿北向资金流向:沪股通净流出29.16亿,深股通净流出6.25亿。外资整体温和流出,并未出现大规模抛售。

 

技术研判:沪指早盘低开后震荡回落走低,全天呈现低开低走的态势,技术上接连跌破5日线、10日线。短线即将来到我昨天说的关键位置20日线附近,接下来这里能否缩量企稳在20日线形成支撑较为关键,这里只要不有效跌破20日线也就是3550一线问题不大,反之,调整周期和空间会延长,短线向下关注3550一线支撑,向上关注5日线附近阻力;创业板走出类似走势,技术上低开低走跌破3300一线支撑,短线失守5日线,接下来向下关注下方10日线附近支撑强度,向上关注5日线一线阻力。

 

板块解析:养鸡、猪肉、机场航运、煤炭、视听器材、石墨电极、丙烯酸、手机游戏、跨境电商、在线教育、知识产权保护、动物疫苗、次新等板块涨幅居前,整体来看,养殖板块在年报带动下反弹,但持续性有待观察,重点留意龙头走势,机场后疫情板块逆势走强,同样注意龙头后市趋势,其他题材凌乱,前期部分抱团品种出现回调,主要是估值已经较高的品种,对此类品种注意规避,对于低估值的行业龙头缩量回调依旧是机会;权重板块,金融权重整体走弱,风向标券商板块低开低走,前面提过板块指数已经走弱,这里即将来到年线附近,短线向下后会有反抽,注意反抽力度,这里还是观望为宜,券商板块注意趋势个股的跟踪,板块分化同样很大。

 

消息汇总:国际方面,美苏关系紧张,这边米国和我们同样不友好,南海附近又来搞事,所以我前期说过,谁上任,对我们来说都一样,只是方式方法不同,很明显正如我前面所说,拜登对川普的政策是选择性的,有利的会留着,所以未来博弈还会继续;再看国内,今天看到一则转发消息,但没有在知名的财经媒体头条看到这个消息,就是货币政策委员会某位领导提到有些领域(指股市)泡沫已经显现,说经济增速大幅下降的情况下出现牛市是不正常的,尼玛,可见水平极其一斑!看看美国经济增速以及美股表现,我们才涨了这么点就喊话打压,所以对于这一点我们要走着看,市场趋势一旦明显扭转,一定要及时降低仓位!

 

操盘策略:6成仓位没有动,按计划这里准备低吸加仓,总仓位不超过8成,这里低吸后观察反抽力度,及时做好冲高减仓的准备,仓位继续保持灵活,大方向不变,阶段性热点继续跟踪新能源、化工、涨价、高端制造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