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玩转波段
玩转波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76,872
  • 关注人气:1,2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万亿成交,王者归来!

(2020-11-09 16:07:39)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行情解读

不做永远的多头,也不做永远的空头,做一个聪明的“滑头”-----A股生存法则

 

盘面综述:今日两市早盘高开后震荡攀升走高,全天保持高开高走的强势走势,上证50和创50带动指数全线走强,沪市表现相对较弱,深市表现较强,领涨两市,整体来看,权重搭台,题材唱戏,个股普涨,截止收盘,沪指涨1.86%,报收3373点;深成指涨2.19%,报收14141点;创业板指涨2.96%,报收2814点,两市合计成交10835亿,量能时隔两月再次破万亿北向资金流向:沪股通净流入80.84亿,深股通净流入116.16亿。外资大举扫货,单日净买入创年内新高。

 

技术分析:沪指早盘高开震荡走高,早盘高开在60日线上方,午盘一度受阻于3350点一线,之后在权重拉升带动下震荡攀升走高,一举突破3350点,突破前一小高点,技术上来看在,合理有望回补前面的缺口3384点,接下来将挑战3400点一线密集成交区的压力,从周线来看,这里继续向上必然会有回踩动作,只要不放量就没有大问题,短线这里向上关注3400上方阻力,向下关注3350一线支撑;创业板表现较强,早盘高开震荡走高,重新站上5日线后继续震荡突破一举站上2800点上方,从创50指数的走势来看,一举率先突破年内新高,创业板这里站稳2800点后同样有希望突破年内新高,这里需要注意新高之后出现的震荡回踩,只要不放量同样没有大问题,短线这里向上关注2800-2850区间阻力,向下关注2750-2800区间支撑。

 

板块分析:大基金、氮化镓、第三代半导体、中芯国际、光刻胶、半导体元件、集成电路、港口航运、芯片、航运、MINILED、OLED、华为海思、证券、智能音箱、消费电子、无线耳机、机场航运、苹果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具体来看,半导体、芯片为首的科技领涨两市,在经历了一波回调之后,前期的强势板块科技股王者回来,上演涨停潮,后市应该会反复,注意个股分化,重点还是跟踪业绩持续高速增长的品种,其次消费电子也有所表现,权重板块,金融权重有所分化,作为风向标的券商今天拉升带动效应较为明显,从券商板块指数走势来看在,这里放量回补了前面的跳空缺口,短线这里向上面临前面平台阻力,这里向上还需放量配合,短线会有反复,只要回踩缩量就没有问题,依然低吸为主,不宜盲目追涨;今日两市涨幅超过10%的有95家,涨幅达到20%的有9家,个股普涨,两市跌幅超过10%的有2家,主要是绩差及问题股,注意规避此类品种。

 

消息面:先看国际,米国大选已经结束,拜登胜选,但不靠谱依然不承认,准备起诉,做最后的抗争,就目前来看,无论怎样,大局已定,但真正离任还要到明年的1月份,也就是接下来的2个月还有的折腾,我们看到外资反应很迅速,拜登胜选,大家的期待是不会延续不靠谱的强硬对抗政策,所以今天外资开盘后就猛干,个人觉得后面会慢慢恢复正常;再看国内,对于拜登胜选,国内很多人很兴奋,认为后面我们和米国关系会转好,这种预测和四年前认为川普和我们关系很好一样幼稚,我在前面就说过,无论谁胜任,关系不会改变,相处的方式会改变而已,我们需要更加努力!

 

操作策略:今天没有操作,按照计划,高举高打,继续持仓不动,仓位7成,本身也不算低,这里盲目追涨一定不可取,对于接下来的策略很简单,这里缩量回踩对于仓位较轻的可以适当低吸加仓,仓位较重的根据情况调仓或者持仓不动,向上如果出现放量滞涨择机高抛降低仓位为主,大方向保持不变。

 

今天科技股的王者归来对于很多被套的来说,可以是回血的一天,但对于最高位被套的离解套还差很多,对此有两个建议,这里对于科技股的强势反弹首先一直持有的拿着继续不动,不要一反弹就跑,除非你是前几天抄底的,对于拿了很久的没有必要一反弹就跑,此时也不要盲目加仓,可以跟踪缩量回踩后找低吸加仓机会。

 

面对指数猛拉我们要和面对指数大幅回落时一样淡定,做一个成熟的投资者。看完记得点在看,别忘了我们的目标200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