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玩转波段
玩转波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76,872
  • 关注人气:1,2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期大涨,直指3400!

(2020-08-03 15:55:44)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行情解读

不做永远的多头,也不做永远的空头,做一个聪明的“滑头”------A股生存法则

 

盘面综述:今日两市早盘高开后震荡反弹走高,早盘高开后一度回踩,在权重指标的拉升带动下震荡回升走强,上证50和创50依然是指数的主要推动力,整体来看,权重搭台,题材唱戏,军工导航领涨题材,个股普涨;截止收盘,沪指涨1.75%,报收3368点;深成指涨2.4%,报收13964点;创业板指涨2.63%,报收2869点;科创50指数大涨7.26%,14股涨幅超10%,两市合计成交1.33万亿,量能继续有所放大北向资金流向:沪股通净流出21.7亿,深股通净流入19.75亿。北向资金连续3日净流出,净流出额分别为63.38亿元,19.03亿元,1.95亿元,合计84.36亿元。可以看出外资表现较为谨慎。

 

技术分析:沪指早盘直接高开在20日线上方,所以这里技术上20日线短线形成支撑位,这里站稳3300点后,突破了前面说的3350点一线,接下来这里将面临前面说的真正阻力区域3350-3400点区间,由于技术上修复并未完成。所以这里注意继续向上拉升后的回踩出现,短线关注3400点一线压力,向下关注3350点下方支撑力度;创业板表现较强,技术上回踩2800点一线支撑后震荡走高,短线将挑战前面先搞2896点,技术上压力不大,但这里注意短线突破出新高后的回踩出现,由于下方60日线和上方均线的拉锯较大,技术上修复并未完成,所以这里需要反复回踩进行修复,短线关注2900点一线压力,向下关注2800一线支撑。

 

板块分析:国防军工、国产航母、卫星导航、航空发动机、无人机、中船系、大飞机、军工、海工装备、西藏、集成电路、华为海思、芯片、光刻胶、计算机设备、OLED、网络安全、国产操作系统、大基金、安防、云计算等板块涨幅居前,具体来看,军工导航领涨题材,主要是受周末老大说话刺激加上北斗导航迎来最后并网,短期来看军工板块还会反复,但会逐步分化,不建议追涨了;此外芯片等科技股也有所走强,科技股后面会继续轮动,注意节奏即可;权重板块,金融权重今天是主要的支撑力量,券商早盘高开后回踩一度拖累支撑,尾盘震荡回升,量能有所放大,券商指数来看前面高点平台压力还是明显的,这里注意冲高回踩的出现,依旧除以低吸高抛的策略;今日两市涨停超过200家,个股普涨,题材活跃,接下来注意轮动机会。

 

消息面:先看国际,不靠谱依然在挑衅,目前在对中国的WX和DY两家科技企业动手,可以看出我们的科技企业的竞争力已经凸显出来,所以这个要看到未来的趋势,这种趋势是不靠谱阻挡不了的,另外美大选定在11月3号,未来3个月将是不靠谱最后的表演时间,这个指的主要是对我们动作,也是影响市场最主要的因素;再看国内,周末出台了关于资管新规延长一年的消息,这个消息对于金融机构来说是个喘息时间,主要是对冲疫情耽误的时间,所以不能认为是重大利好。今天的利好消息就是财新PMI指数超预期,说明近期经济复苏较快,对于市场来说是好事。明天将迎来重要时刻,创业注册制首批新股开始申购,未来创业板的交易规则将于科创板相同,大家要注意了,正常情况下一天最大震幅有40%!

 

操作策略:6成仓位没有动,今天趋势较强,所以暂时拿一拿,接下来则是择机高抛上周加仓的筹码,这里依然保持进可攻退可守的仓位策略,对于重仓的接下来择机进行高抛,仓位较轻的找补涨机会,不建议盲目追涨追高,等待回踩再加仓不迟;大方向三驾马车方向不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