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玩转波段
玩转波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82,042
  • 关注人气:1,2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蓄势整理,拿下年线!

(2020-05-19 15:58:32)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行情解读

不做永远的多头,也不做永远的空头,做一个聪明的“滑头”-----A股生存法则

 

盘面综述:受外围市场集体大涨带动,今日两市早盘均高开,两市高开之后整体保持开盘位置进行震荡整理,盘中虽有回落但并未出现明显回踩动作,尾盘震荡回升,涨幅稍有扩大,整体来看,权重板块表现平稳,金融权重高开回落是拖累指数的主要压力,科技股回踩确认后重新走强,科技权重拉升带动明显;截止收盘,沪指涨0.81%,报收2898点;深成指涨1.21%,报收11052点;创业板指涨1.38%,报收2144点,两市合计成交6400亿,较昨日明显萎缩北向资金流向:沪股通净流入14.7亿,深股通净流入34.5亿。外资继续保持温和流入。

 

技术分析:沪指早盘高开后一度回踩下方5日线附近得到支撑后回升,盘中一度站上2900点,之后稍有回落,收盘得而复失,昨天我说过沪指站稳5周线2862点后依然会有冲击2900点一线阻力的动作,今天沪指整体符合预期,但量能萎缩,所以这里向上真正意义上突破站稳2900点,还需要量能配合,否则这里依然还会有反复,特别是60日线目前还是下移,没有走平转升,所以这里技术上也需要进行反复回踩进行修复,所以短线关注今天缺口2875点一线回补力度,向上关注2900点上方压力;创业板早盘高开回踩5日线得到支撑后震荡回升,技术上创业板创出近期反弹新高,再次逼近2150点一线,但量能萎缩,这里能否放量突破目前的小平台是关键,反之这里依然要注意冲高回落再次回踩的动作出现,短线继续关注2100点一线支撑,向上关注2150点上方阻力。

 

板块分析:光刻胶、高送转预期、集成电路、语音技术、半导体元件、智能音响、氢氟酸、氮化镓、华为海思、氟化工、MILILED、次新、芯片、OLED 、消费电子、机场航运、电子制造等涨幅居前,总体来看,半导体、芯片为首的科技股表现较强,其中部分行业龙头再创新高,但个股的分化还是很明显的,这是后面需要注意的地方,重点还是关注我前面一直说的业绩较好或者成长性较快的品种;权重板块,券商高开震荡小幅回踩,量能继续萎缩,板块指数围绕年线进行整理,这里向上动力还在积蓄,向下动力不足,所以短期指数也不会有太大问题,今日两市87家涨停,跌停4家(不包括ST),ST板块再现跌停潮,绩差垃圾股依然需要坚决规避。

 

消息面:先看国外,外围市场出现大涨,美股纳斯达克很快就要再次触及前面的历史新高了,主要是受美国药企发布的疫苗临床试验取得突破性进展的消息刺激,但这里同样需要注意这家药企即将要进行12.5亿元美金的融资计划,会不会是为了这个呢,这个需要跟踪观察;再看国内,这一次我们把科技发展上升到国家战略,提出了用新型的举国体制来发展科技,并且在着手准备编制面向未来15年的科技发展规划以及“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通过老美这两年的挑衅和压制,我们确实需要下定决心做自己的东西,但科技不是一撮而就就能立马搞起来的,时间周期较长,所以我们提出了15年的规划,相当于三个5年计划,这一次一定是来真的,也相信举国体制下一定可以取得好的成果。

 

操作策略:今天加仓1成,总仓位5成,继续保持科技+消费的组合;昨天科技股冲高回落走低,但我明确提到科技股后面肯定还会有机会,今天的反抽比我预期的要强一些,短期来看后面还会有反复,个人觉得科技股如果出现一波调整才是真正的大机会,所以短期只能择股进行操作;个股选择上注意基本面、技术面叠加的品种(业绩较好或者成长性加快,技术面趋势向上的)。策略上,这里依然要注意会后市场可能存在的回踩动作,所以仓位继续保持进可攻退可守的仓位策略。大家按照我的策略,基本上这一波还是有所收获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