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玩转波段
玩转波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82,042
  • 关注人气:1,2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6连阳能否开启跨年行情!

(2019-12-09 15:59:16)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行情解读

不做永远的多头,也不做永远的空头,做一个聪明的“滑头”-----A股生存法则

 

盘面综述:今日两市整体走出小幅高开震荡整理的走势,沪市表现相对较强,深市高开回探整理,整体震荡幅度不大,从盘面上来看,周期股再次活跃支撑沪指明显,但力度有限,金融权重整体继续缩量整理,题材方面,无线耳机开始分化,龙头继续封板,但成交量显示接近尾声,个股活跃度一般,涨跌参半,截止收盘,沪指涨0.08%,报收2914点;深成指跌0.02%,报收9876点;创业板指跌0.33%,报收1721点,两市合计成交4600亿,量能明显放大。北向资金连续18个交易日流入,沪股通净流入25.67亿,深股通净流入8.24亿。今年以来净流入超过3000亿!

 

技术分析:大盘风向标上证50早盘小幅高开后在20日线遇阻震荡回踩,在半年线附近获得支撑后震荡回升跌幅收窄,全天维持窄幅震荡整理的走势,量能稍有放大,技术上来看,上证50向下有支撑,向上面临20日线和60日线区间压力,这里能否放量突破60日线将是重新走强的关键,短线来看,大概率围绕2950点进行震荡整理;沪指探底回升小幅收涨,技术上收出6连阳,但整体涨幅有限,技术上来看,在2900点一线有支撑,向上将面临半年线2930点一线压力,这里短期的主要压力位就在半年线和60日线区间,也就是2930-2950点一线,关注向上量能配合,注意冲高回踩的动作出现;创业板表现相对较弱,早盘高开后震荡回落整理,在前高1730点附近明显有抛压,但震荡幅度不大,这里整固之后依然有望挑战前高,短线关注下方1700点一线支撑。

 

板块分析:丙烯酸、数字货币、水泥、钢铁、电子发票、煤炭开采加工、计算机应用、计算机设备、国产软件、数字中国、次新、集成电路、网路安全等涨幅居前,以水泥为首的周期股重新活跃,这和来年基建投资支撑经济增长有关,但整体延续性不会太强,只看好其中的水泥龙头;其次近期最热的无线耳机开始分化,龙头漫步者继续涨停,但成交量近20日,机构已经离场,散户游资搏杀,基本到尾声,看谁跑得快了;科技股由于上周涨幅较大,需要调整才能走得更远,所以还是以低吸位置,对于低位的品种重点关注补涨机会;权重板块券商和白酒早盘高开低走是今天主板低迷的主要原因,其中券商指数早盘高开在年线上方,遇阻回落走低年线得而复失,但量能萎缩,这里反弹应该没有结束,所以指数短期问题不大;今日两市涨停33家,个股涨跌参半;两市跌停4家,高位品种杀跌明显,注意规避。

 

消息面:周末最高经济会议结束,基本上没有什么新意,主要还是维稳,对于明年增长目标应该是6%,也就是相对于今年有所回落,但对于目前的体量来说,6%的增长也属于高增长,重要的是质;还有周末传的比较邪乎就是万亿理财资金入市,听起来是不是很兴奋,都是哗众取宠,对于银行理财资金是不可能直接大规模入市的,其中大部分产品是间接入市,对于市场没有直接冲击,特别是市场不好,理财资金也不会去认购相关基金,所以这里是个长期过程,这一次不会向上一次一样重蹈覆辙的。但有一点就是外资今年累计净流入超过3000亿,这其实为未来的一波行情打下基础,可以预见的是未来一波牛市,外资将是赢家之一,外资的特征就是耐心和胆略,而不是我们大多数散户和机构,低迷时都不愿意熬,都想等到大家都看到赚钱时进来,而到火热时都不舍得离场,这样的规律一直在延续。这3000亿看重的其实就是现在的这个位置!

 

操作策略:今天止盈一成5G叠加消费电子,仓位降至5成,继续持有白酒底仓+科技的组合,近期市场的主要方向就是在消费电子领域,其中无线耳机和智能音箱表现突出,所以未来围绕5G还会有新的智能设备出现,这个方向还是可以好好挖掘的,另外芯片、半导体、人工智能等同样可以继续跟踪挖掘。另外绩优蓝筹看好消费、保险、券商(阶段性爆发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