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玩转波段
玩转波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76,872
  • 关注人气:1,2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年线附近,做好出击准备!

(2019-11-13 16:34:56)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行情解读

不做永远的多头,也不做永远的空头,做一个聪明的“滑头”-----A股生存法则

 

盘面综述:今日两市早盘开盘涨跌不一,但总体是走出探底回升的走势,沪弱深强较为明显,银行、保险、券商等权重的走弱拖累股指明显,白酒表现较强起到一定支撑作用,市场整体还是围绕2900点进行震荡整理,科技蓝筹集体活跃,多数个股创出新高,带动科技股局部回暖,创业板50指数领涨两市,科技股整体走出反弹走势,但个股分化明显,消费电子重新走强,领涨科技板块;但市场整体赚钱效应依然较差,个股涨少跌多,截止收盘,沪指跌0.33%,报收2905点;深成指涨0.18%,报收9687点;创业板指涨0.62%,报收1681点,两市合计成交3590多亿,量能较昨日稍有萎缩。北向资金流向:沪股通净流出12亿,深股通净流入5.5亿。尾盘深股通流入加速,整体呈现净流出,也是11月以来的第一次,短期外资表现相对谨慎,但离场规模有限。

 

技术分析:大盘风向标上证50早盘小幅低开回踩在2950点上方企稳小幅回升,收盘微跌,技术上来看,符合前面判断,短线围绕60日线上方进行整理,然后再寻求方向选择,正是由于下方年线与上方均线间距较大,这里跌破60日线的可能是有的,只要不明显放量破位,问题依然不大,可以看做是技术修复;沪指跟随性低开探底回升,小幅收跌,盘中再次试探2900点下方支撑,全天围绕2900点进行震荡整理,同样符合预期,短线整理过后等待方向选择,这里依然还是有回踩下方年线寻求支撑的动作出现,注意向下时量能变化;创业板表现较强,率先反弹,技术上重新站上20日线,但量能稍有萎缩,短线来看,这里向上必须放量,否则还会继续围绕20日线和60日线进行震荡整理,技术上来看,创业板的技术形态逐步修复,长短期均线有望形成向上趋势,但下方年线。半年线拉锯还有一定幅度,所以这里还有反复回踩整理的动作,但整体趋势没有改变。

 

板块分析:智能音响、无线耳机、啤酒、黄金、半导体、集成电路、次新股、医疗器械、消费电子、芯片、生物制品等涨幅居前,其中消费电子板块再次活跃,我在前面强调过,由于5G的推进和,电子消费的普及,产业链迎来升级,其中行业龙头及细分龙头会迎来周期性复苏,比如前期和大家分享的立讯精密等完全是走出独立走势,可以挖掘其中三季报年报业绩快速增长的品种;其次。半导体、芯片等也有所走强,龙头品种尤为突出;权重板块,白酒继续震荡攀升的格局,这点就不多说了,前面多次强调过,我们的组合也一直持有,券商今天再次调整,板块指数跌破年线,但有所缩量,这里关注能否站回年线,如果破位,那么板块很难有较好的机会,抄底券商的可以再等等;今日两市涨停32家,跌停10家,个股活跃度一般,分化较大对于高位破位下跌的要及时规避。

 

消息面:猪肉价格上周环比下跌1.9%,我们这边上周末我去菜市看了下,从31跌到28了,这样看来,十一月的CPI应该叫十月份有所回落,十月份的CPI同比上涨3.8%,缺少很高,理论上应该可以说是通胀了,但其中猪肉的影响因素较大,所以后面猪肉价格企稳回落,CPI 的价格也会回落,只要回到3%以内,后面货币政策才会有空间,所以短期来说,到年底之前由于回款等原因,市场资金面整体还是偏紧的,这个时候市场会有所承压,但一定要逆向思考,年底低迷时期就是找机会的时候。

 

操作策略:4成仓位未动,白酒+科技,白酒缓慢攀升,超图创出近期新高,前面做过T,成本18,继续持有,和大家分享的组合,这波调整对我们来说没有任何影响,净值还是逐步上升的,可以说,这波还是逆势吃了口肉的;接下来继续执行消费+科技的组合不变,超额收益还是在科技股中挖掘;策略上,接下来如果股指向上反弹不放量,则继续观望,有高点可以择机适当高抛,如果按预期回踩下方年线,这短线仓位低的可以择机适当低吸,大方向不变:绩优蓝筹、绩优科技,科技板块继续跟踪消费电子、5G、半导体、芯片等,个股选择上还是前面说到,技术上趋势较好的,走势稳健的以及箱体震荡趋势开始上的,另外就是短期调整充分,提前企稳的品种。例如前面和大家分享过的环旭电子、顺络电子、欣旺达等。(仅供参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