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玩转波段
玩转波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74,720
  • 关注人气:1,2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强势整顾之后,还有上攻动作!

(2019-06-12 16:16:53)
标签:

杂谈

分类: 行情解读

不做永远的空头,也不做永远的多头,做一个聪明的“滑头”---A股生存法则

盘面综述:沪指全天飘绿,在2900点上方窄幅震荡。今日热点轮动较大,稀土永磁从涨停潮到炸板潮,农业股则低开高走午后涨停潮,此外还有5G、黄金、芯片、基建等热点在盘中轮动表现。从板块上看,农业、黄金、有色金属板块涨幅居前,养殖业、汽车、食品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跌0.56%,报收2909点;深成指跌0.92%,报收8954点,创业板指跌0.9%,报收1473点。沪股通全天净流入21.16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入1.42亿元。外资午后明显回流,尾盘有加速迹象,抄底迹象明显。

技术分析:指数风向标上证50早盘低开后全天维持缩量整理的态势,围绕2800点进行震荡整理,量能较昨日明显萎缩,短线来看这里缩量整理之后依然会向上挑战60日线的压力,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向上量能能否再次有效放大,注意量能不足形成的冲高回落动作出现;沪指跟随性震荡整理,全天在2900点上方进行震荡整理,量能较昨日稍有萎缩,短线关注下方20日线的支撑力度,向上关注2950点一线的压力,注意量能不足带来的冲高回落的动作出现,由于目前年线还是下移,所以这里依然是看作反弹,不是反转,上涨趋势并未形成;创业板走出类似走势,短线在半年线附近受阻回落,盘中回踩至年线附近得到支撑有所回升,量能较昨日有所萎缩,短线这里只要不有效跌破年线,依然会蓄势挑战1500点上方压力。

板块分析:玉米、农业种植、黄金、燃料乙醇、有色、小金属。稀土、半导体、集成电路、华为概念等涨幅居前;对于农业板块我们前面强调了寻找补涨机会,短线来看这里不宜追涨追高,后市冲高回落的概率较大;黄金板块受国际黄金价格的上涨带动,后市还会有反复,可以跟踪低吸高抛的机会;稀土板块短线已经到了高潮,每一次冲高都是抛出机会;半导体、集成电路、华为的等科技概念后市反复机会明显,可以重点关注低吸机会。今日两市涨停63家,较昨日明显减少,个股分化开始,两市跌停3家,基本都是高位品种,对于超高的品种一定要坚决规避,即使参与也要做好止损止盈,否则很容易被套在山顶!

消息面:看几组数据:5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0.6%,环比上涨0.2%;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上涨0.2%,环比持平。1-5月平均,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0.4%,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上涨0.2%。说明经济下行的压力还是存在的;另外5月CPI同比上涨2.7% 创15个月新高,通胀压力出现,这给后市货币政策放松带来阻力,总体来看,宏观基本面整体平稳,但有类滞涨的迹象。

当前策略:今天继续三成仓没动,接下来如有缩量回踩动作择机低吸加仓,总仓位依然不超过5成;策略上,严格执行买跌不买涨的纪律;操作上以低吸高抛为主;短线来看,在没有有效跌破20日线之前,继续维持昨日反弹分三步走的判断:(2900-2950;2950-3000;3000-3056);板块方面:继续关注大消费、大金融、科技三大方向,科技板块中的关注:5G、芯片、半导体、集成电路等。

 更多观点敬请关注公号:hhlc66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