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玩转波段
玩转波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74,720
  • 关注人气:1,2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跌之后,该如何应对?

(2019-04-25 16:25:05)
标签:

杂谈

分类: 行情解读

不做永远的多头,也不做永远的空头,做一个聪明的“滑头”---A股生存法则

盘面综述:沪深两市全天单边下行,个股一片惨绿,创业板大跌近3%,两市跌停个股近80只,连板个股急剧下降仅5只,,热点板块全线尽墨,氢能源概念股更是上演跌停潮,市场赚钱效应较差,资金观望情绪浓厚。截至收盘,沪指跌2.43%,报收3123点;深成指跌3.21%,报收9907点;创业板跌2.84%,报收1669点。沪股通净流出3亿,深股通净流出9亿。尾盘半小时外资回流明显,部分外资尾盘抄底。

技术分析:昨天文章说到,由于上证50的日线MACD已经死叉,这里向上不能放量突破还会回踩20日线,早盘上证50低开后冲高乏力震荡回落走低,盘中一度在20日线获得支撑,但尾盘在券商的砸盘带动下跌破20日线支撑,量能稍有放大;技术上来看,上证50跌破20日线后,将考验下方30日线支撑,上一次也是在30日线附近企稳后震荡回升的,所以这里关注30日线2885点一线的支撑力度;沪指跟随性震荡回落走低,由于5日线和10日线已经死叉,早盘低开在20日线下方反抽无力后震荡回落走低,技术上也跌破了30日线3150点一线支撑,短线来看,这里必将回踩前面提到的250周线3104点一线支撑,同时这里回补前缺口3093点的概率也较大,从前一平台的整理来看,这里只要继续站稳3100点,那么平台整理的箱体形态没有改变,反之这里周线级别的调整将确立;创业板先强后弱,早盘低开后一度翻红,但量能明显萎缩,在主板的带动下震荡回落走低,再次失守1700点整数关口,量能有所放大,接下来继续关注其在1650点下方的支撑力度。技术上整体来看,市场趋势明显走弱,这是需要注意的一点。

板块分析:两市只有养鸡和农业服务板块翻红,其他板块悉数翻绿,其中近期涨幅较大的燃料电池、石墨烯等跌幅居前,上演跌停潮,这点我在前面早已提示,不要接最后一棒,反抽就是逃命机会;另外消费、银行、保险相对抗跌,这是后面市场走弱时可以留意的方向;今日两市涨停25家,个股活跃度大减,两市翻红的个股也后只有200多家,两市跌停近80家,跌幅居前的主要是近期炒作涨幅较大的高位品种,切记不要盲目抄底。

消息面:我们在前面说到,央行进行的近3千亿的MLF操作,大大降低了短期降准的预期,所以市场流动性将进入到观察期,对于市场来说,在流动性相对收紧的情形下很难会走出强度;还有就是上周股指期货大幅放开对于市场波动加剧我在前面也提示过,后市波动依然很明显。在股指连续反弹到这个为主做空的动能强于做多的动能。

当前策略:按照昨天策略,今天反抽减掉昨日加仓的一成保险,另外止盈了一成云计算,仓位回到3成,目前持有保险、云计算、5G各一成;对于市场的态度作为散户大家记住我每篇文章的第一句话就可以了,在趋势明显走弱的情况下,短线技术不强的留着底仓或者轻仓观望等待市场企稳重新活跃后的机会;接下来的策略:在3100点附近企稳可以参与短线反弹机会,在没有站上重要均线之前只留底仓;接下来关注方向:大金融(银行、保险)、大消费、周期、科技龙头;市场企稳必须有这些龙头支撑,这是确定性风险较小的机会,另外就是参与短线超跌股的反抽机会,技术能力不强的不建议参与。

更多独家观点,请关注美通资本WXH:MTZB6789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