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玩转波段
玩转波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74,720
  • 关注人气:1,2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缩量整理后,会不会挖坑?

(2019-04-18 16:16:57)
标签:

杂谈

分类: 行情解读

不做永远的多头,也不做永远的空头,做一个聪明的“滑头”---A股生存法则

盘面综述:沪深两市今日双双下挫,个股呈现普跌态势,市场热点比较混乱,养老概念、农机、自由贸易港等板块领跌,工业大麻、猪肉、燃料电池等近期热点板块个股均出现大幅分化,两市量能萎缩,沪指分时仍是横盘震荡走势,总体来看,市场分歧较大,资金处于较为谨慎的状态。截至收盘,沪指跌0.40%,报收3250点;深成指跌0.55%,报收10287点;创业板跌0.75%,报收1704点。由于复活节假期北向的沪股通和深股通则于4月18日(星期四)至4月22日(星期一)暂停交易。

技术分析:上证50延续昨日的缩量整理走势,早盘低开后围绕3000点进行震荡整理,量能萎缩明显,技术上,上证50半年线也已上穿年线,技术形态正在进一步修复,上证50目前的趋势最强,这里依然强调的是只要这里不破20日线趋势就不会扭转;沪指跟随性震荡整理走势,由于量能萎缩,盘中数次冲击乏力后遇阻回落,技术上短线大概率围绕3250点进行震荡整理,这里依然注意的由于量能不济所出现的冲高回落动作,由于日线MACD还是死叉,所以这里依然会有回踩下方5日线的可能,只要这里不出现放量破位走势,趋势依然保持良好,20日线依然是趋势强弱分界点;创业板表现稍弱,早盘低开反抽在10日线上方遇阻回落,但依然站在1700点上方,这里只要不明显放量跌破1700点,那么问题不大。

板块分析:福建自贸区、TAIWAN概念股、白酒、大豆、氢能源、超导、啤酒、石墨电极、水泥、国产航母、富士康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昨天说过由于富士康郭总参与2020大选,与之相关概念短线被炒作明显,福建自贸区、富士康概念领涨两市,这个板块后市的延续性不会太强,短线至少不能盲目追高;此外氢能源板块继续拉升,这里后市分化会明显,可以关注滞涨业绩优异的个股机会,短线对于涨幅较大的予以规避;市场总体呈现缩量整理态势,依然是结构性板块个股机会;今天两市涨停62家,个股活跃度稍有减弱,两市跌停2家,前期涨幅较大的题材个股开始高位退潮,注意规避超高品种的高位回落风险。

消息面:今天下午一点,台湾花莲发生6.7级地震,目前还不清楚具体情况,祝愿台湾同胞一切平安;今天盘中奇葩的事就是,一只叫震安科技的票在消息出来后一度直线拉涨停,可见我们的市场无厘头到极点,炒作毫无节操;由于复活节外资到下周二才会恢复交易,所以接下来两个交易日,如果市场缩量回调,外资按照惯例会扫货,如果连续拉高则会高抛,这也为我们接下来的短线操作提供个思路。另外昨日召开的会议提到尽快降低中小商业银行的存准率,定向降准的概率依然较大,利于市场流动性。

当前策略:今天做了个调仓,将昨天低吸加仓的云计算减掉1成,买回1成5G,总仓位4成不变,目前持有保险、云计算、5G;接下来的策略依然是按照昨天的思路展开,缩量上攻继续高抛为主,缩量回探择机低吸,如果明显放量回探,则观察为主;板块方面:四个大方向不变,科技板块继续看好5G、人工智能、新能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