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玩转波段
玩转波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82,042
  • 关注人气:1,2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完美出击后,关注一个指标!

(2019-04-16 15:38:23)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行情解读

不做永远的空头,也不做永远的多头,做一个聪明的“滑头”—A股生存法则

 

盘面综述:大小指数今日同步拉升,上证50大涨3.3%创本轮反弹新高,两市仅400余只个股下跌,银行、保险、券商等权重板块全线大涨,兴业银行大涨7%5G概念股成市场最大亮点,板块个股上演涨停潮,中兴通讯午后封涨停,极大提振市场人气,总体来看,市场情绪有所回暖,赚钱效应回升。沪指涨2.39%,报收3253点;深成指涨2.33%,报收10287点;创业板涨1.84%,报收1697点。沪股通净流入22亿,深股通净流入18亿。外资重新开始抄底。

 

技术分析:上证50早盘小幅低开后在2900点一线支撑后震荡走高,重新收复5日线和10日线,量能明显放大,并且站上3000点整数关口,技术上说明维持一周的整理结束,上证50突破平台,将继续震荡上扬,接下来所要挑战的就是去年27日的那根大阴线,这里冲高依然会以震荡为主,只要不破5日线,问题不大;沪指跟随性震荡上攻再次收复3200点整数关口,早盘低开探底在我们前面说到的20日线附近(这也是我们昨天说到的第一出击点)获得支撑后震荡回升走高,重新收复5日线和10日线,短线来看,这里再次挑战上方3250-3290点区间需要保持量能水平,如果量能跟不上依然会有冲高回落的动作出现,技术上这里20日线已经获得支撑确认,也就是我们前面多次提到的只要不有效跌破20日线问题都不大;创业板表现相对较弱,早盘在1650点下方获得支撑后震荡回升,但依然受阻于1700点一线,这里向上需要放量重新展望1700点,技术上双头才不会形成;从周线来看,沪指的走势健康,在5周线3170点多到支撑确认后,这里只要不再次跌破,反弹趋势不变,从月线MACD来看,沪指刚刚金叉,所以这里震荡反弹的趋势不变。

 

板块分析:我们昨天提示走强的5G可以再次追踪,今天该板块继续走强,个股上演涨停潮;此外通信设备、氢能源、燃料电池、保险、边缘计算、华为概念、稀土、半导体的呢过板块涨幅居前;从盘面上来看,盘初有色、煤炭拉升支撑股指,后面银行、保险、券商企稳走强拉升指数效果明显,特别是银行股走势较强是指数重新走强的主因,权重搭台题材唱戏较为明显;今日两市95家,个股活跃下重新激活,两市跌停4家,主要是问题股和近期涨幅较大的品种。

 

消息面:华为已经签订40多份商业合同,德国表示欢迎华为,由此可以看出,全球5G建设将提速,新基建将是下半年的重头戏;3月份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房销售价格环比涨幅有所下降,这里是涨幅下降,三线有所上升,地产进入到区域分化阶段,官方数次提到房住不炒,所以最起码房价不会猛涨,投资资金依然会选择流动性较好的股市。

 

当前策略:今天加仓一成并且做了下来调仓,减掉一成保险换成云计算,另外加仓一成5G,收获涨停;基本上是在昨天提到的第一出击点附近介入,之所以没有大举建仓主要是整体量能并未明显放大,这里20日线支撑确认后依然还有机会加仓的,所以这里不用着急;接下来择机低吸加仓,仓位不超过6成,方向:周期、大金融、科技,重点关注绩优科技股,云计算、5G、互联网、软件信息、首选年报增长,季报预增的个股。

 

 更多独家观点,请关注美通资本WXH:MTZB6789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