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玩转波段
玩转波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74,720
  • 关注人气:1,2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高开低走,静待最佳出击点!

(2019-04-15 21:45:59)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行情解读

不做永远的多头,也不做永远的空头,做一个聪明的“滑头”--A股生存法则

 

盘面综述:A股三大股指全天高开低走,多头毫无抵抗,创业板指尾盘跌1.7%,个股二八分化较为明显,保险、银行表现强劲,但小盘题材股表现萎靡,养鸡、啤酒、氟化工、知识产权保护、数字中国等板块跌幅居前,市场总体承接较弱,股指上方压力较大。沪指跌0.34%,报收3177点;深成指跌0.78%,报收10053点;创业板跌1.70%,报收1666点。北向资金净流出17.78亿元,为连续四个交易日净流出。沪股通净流出6.8亿,深股通净流出11亿。外资逢高止盈,规模温和。

 

技术分析:上证50早盘高开后冲击3000点附近再次遇阻回落,由于冲击3000点附近量能并未明显放大再次震荡回落,收盘微涨,技术上跌破5日线和10日线支撑,短线有望再次考验下方2900点有限支撑,技术上来看,这里回踩下方20日线的概率大增,这点我们在上周的文章中已经有过预判;沪指跟随性冲高回落走低,3200点再次得而复失,早盘高开后在3250点上方明显遇阻回落,短线同样再次跌破5日线和10日线,这里回踩下方20日线的已经是必然,这里需要注意的是20日线附近的支撑力度,否则这里回补前面3093点缺口的概率极大,短线线关注20日线的反抽力度有多强;创业板明显较弱,早盘冲高在10日线附近明显遇阻回落,5日线和20日线也已跌破并且死叉,从日线MACD来看,各指数均以死叉,短线调整形态已经确立,接下来关注回踩时量能能否明显萎缩。

 

板块分析:保险、非银金融、物流、百度概念、5G、通信设备、华为概念、银行、煤炭等概念涨幅居前,保险今天表现最强,这个板块老朋友应该知道是我们近期一直配置的品种之一,另外再次影响下非银金融也有所表现,银行受益周末信贷数据超预期刺激走强,另外科技板块5G再次走强,后市可以再次进行追踪;总体来看,今天指数大涨时个股并不是很活跃,主要是权重所带动,今日两市涨停41家,个股活跃度明显降低,两市跌停8家,主要是短线涨幅较大的品种。

 

消息面:周末信贷数据超预期,很多人都理解为大利好,确实是利好,但要清楚的是股市往往提前做出反应。春节后这波反弹其实就是提前做出反应,所以早盘高开冲高乏力,主力借机高抛明显,高开低走也是必然,这点我们在上周五的策略里已经明确,周初如果直接冲高遇阻果断高抛为主,绝不追涨;另外信贷数据超预期也给后面降准预期降了温,短期继续降准的概率就会减小,结构性紧缩可能会再次出现,特别是科创板推出后的影响。

 

当前策略:今天高抛了1成,目前3成仓,持有保险、科技,消费(泸州)借机早盘高抛出局,接下来,如果缩量回调,则现有仓位不动,耐心等待短线的出击点,20日线没有得到支撑确认前,新建仓位都已短线为主,不可盲目重仓抄底这里短线第一出击点实在20日线附近,第二出击点实在前面缺口附近,提前做好准备;板块方面:大金融、周期、消费、科技继续跟踪关注;个股依然选择前期涨幅不大近期表现抗跌的品种。

更多独家观点,请关注美通资本WXH:MTZB6789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