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玩转波段
玩转波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82,042
  • 关注人气:1,2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雷滚滚,比惨大会!

(2019-01-30 15:51:16)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行情解读

不做永远的多头,也不做永远的空头,做一个聪明的“滑头”---A股生存法则

 

盘面综述今日A股三大股指再现单边下挫走势,个股持续杀跌,两市跌停个股高达70只,暴雷股依旧是跌停板的主力军,热门板块轮番跳水,午后近端次新股龙头宇晶股份上演天地板,目前市场风险在于业绩地雷的引爆以及前期爆炒的题材股杀跌,市场情绪降至冰点。沪指跌0.72%,报收2575点;深成指跌1.07%,报收7470点;创业板跌1.03%,报收1230点。沪股通净流入2亿,深股通净流入10亿。外资继续温和净流入,是个爷们!

 

技术分析:股指风向标上证50早盘小幅低开后震荡回升走高,但在2450点上方再次遇阻后震荡回落走低,回踩至5日线一线,走势基本符合昨日提到的注意2450点上方压力的判断,短线来看,上证50缩量明显,大概率继续围绕半年线2430点一线进行震荡整理;沪指跟随性震荡低开真会说遇阻回落走低,盘中再2600点附近再次遇阻回落,60日线再次得而复失,量能同样萎缩明显,短线注意下方20日线支撑力度,沪指节前大概率继续围绕60日线进行震荡整理;创业板继续弱势表现,昨日跌破1250点后,今天低开反抽在1250点附近再次遇阻回落走低,短线依然注意能否收回1250点上方,否则回踩前低的概率逐步加大,短线注意规避。

 

板块分析:石油开采、房地产、机场航运、军工、银行等板块表现相对较强,其中蓝筹板块地产、银行护盘明显,这也是近期提示大家注意低吸的品种,短线不宜追涨,等待企稳缩量整理再择机找机会;昨日发力的零售百货集体大跌,果然是一日游,和昨天预期差不多;总体来看,部分蓝筹护盘,多数个股调整明显,其中业绩暴雷的和前期炒作的燃料电池等概念跌幅居前,今日两市涨停19家,跌停70家,其中多数是年报大幅预亏个股一字跌停,对于此类个股继续回避,更不要抄底。

 

消息面:首先,中美商谈以开始,结果如何还需等待,有结果也不要过于乐观,没结果对于市场多少会有打压,但力度比之前相对较小;另外就是近期年报预披露开始,其中37家商誉减值亏损超10亿,加一起多达400多亿,有的公司甚至商誉减值亏损额度比市值还大,一家比一家惨;对于此次大规模的商誉减值准备我们要辩证的看,其中不乏很多企业借机一次性的把以前的问题全部暴露出来,以便轻装上阵,反正股价已经跌成这样,预盈股价也很难涨上去,索性一次性全计提;以前是想点子粉饰业绩,现在是想点子全计提!投资者对此要辩证看待,对于这些公司,首先要规避观望,正常的公司是不会这么做的;另外对于手中深套这些标的的只要其没有退市风险,就和他磨,明后年应该业绩都会扭亏为盈;没有的在下跌趋势也不要去轻易抄底。

 

当前策略:中线3成仓,继续拿着部分蓝筹不动;短线一成仓位止损出局,短线目前空仓,准备节后重启短线,持仓三成持股过节;明天是节前倒数第二个交易日,需要用钱的明天是最后的卖出机会,另外有闲钱的后天有国债逆回购,一天算十天的利息,可以参与参与

更多独家观点,请关注美通资本WXH:MTZB6789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