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玩转波段
玩转波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82,042
  • 关注人气:1,2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注意排雷,轻仓过节!

(2019-01-28 15:37:07)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行情解读

不做永远的多头,也不做永远的空头,做一个聪明的“滑头”---A股生存法则

 

盘面综述:今日A股三大股指早盘小幅冲高,随后现单边下挫格局,沪指失守2600点,前期高位强势股集体杀跌,贝通信、芭田股份、中衡设计等多只个股跌停,市场炸板率高企,两市跌停个股近40只,但白酒等大消费板块再度走高,说明主力资金偏好变化明显,场内资金转向业绩确定性比较强的白马板块。从盘面看,高送转、机场航运、白酒、分散染料、新零售、风电等板块领涨;燃料电池、石墨电极、手游、通信设备、基因测序等板块领跌。沪股通净流入23亿,深股通净流入28亿。外资买买买,内资咂咂砸!

 

技术分析:上证50早盘高开冲高回落明显,我们前面说到上证50在2450点上方面临较大压力,也就是前一平台上方的密集成交区,这里前面成交量较大,套闹盘较重,所以冲高回落也是在预期之内,短线回踩至下方半年线附近得到一定支撑,短线上证50大概率围绕半年线进行震荡整理;沪指跟随性冲高震荡回落走低,沪指早盘冲击2630点附近,逼近半年线后回落走低,2600点再次得而复失,沪指前面同样说过,在2600点上方前期平台区域也是密集成交区,需要震荡消化,这里再次回踩下方60日线支撑,注意支撑力度,从日线MACD来看,红柱逐渐减弱,这里仍然会有回踩60日线下方的可能,从周线来看,这里在20周线2612点上方有压力,下方5周线2572点具有支撑,这也是短线的回踩确认支撑位;创业板依然相对较弱,在1280点附近再次遇阻回落,已经连续近4周围绕1250-1280点区间整理,这里注意久盘之后的回踩动作,短线继续关注1250点的支撑力度。

 

板块分析:机场航运、白酒、零售、分散染料等绩优板块涨幅居前,我们近一个月以来一直中线配置的白酒板块整体表现还算可以,这里注意不要追高追涨;券商板块高开震荡回落明显,这点我们说的很清楚,反弹就是高抛的机会,跌下来缩量之后再找机会,这里需要提示券商中线只看好部分龙头效应的个股,一些基本面较差的中小券商未来难有大机会,最多就是小盘券商偶尔活跃一下;今天前期涨幅较大的以及部分业绩爆雷的个股跌幅较大;今日两市涨停22家,跌停33家,跌停的主要是近期炒作涨幅较大的以及问题个股,对于此类个股一定要坚决规避。

 

消息面:会里果然换人了,迎来第九任村长,我上周还说过虽然辟谣了,但换人的概率还是很大的,果不其然,正所谓不会空穴来风;我也和大家说过换谁都差不多,A股要换的是制度,而不是人,制度不变,换谁都差不多,该涨就涨,该跌还是会跌,今天主力借题发挥高开后拉高开始出货,还是熟悉的套路,只有外资保持买买买的状态,所以我们说内资都是怂蛋。本周最大的消息面就是周末新一轮会谈将开始了,有结果也不要过于乐观,没有结果也不必过于悲观,真正的悬念会留在节后了。

 

当前策略:中线持仓没变,持有券商、白酒,这里说一下我中线配置的券商是行业龙头,短线1成未变,盘中涨2个点全回吐了,缩量不涨不跌,只要不破位继续潜伏;上周五提到的三点建议还是很务实的,基本上也非常有效,其中提到目前股指每涨30-50点就会遇阻回落,注意高抛,今天非常适用,另外提到不要追涨追高,只要管住手,今天没什么大碍;节前还是建议3成以内仓位持股过节,重点低吸蓝筹为主。


更多独家观点,请关注美通资本WXH:MTZB6789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