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玩转波段
玩转波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76,872
  • 关注人气:1,2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50的套路,节前三点建议!

(2019-01-25 16:17:53)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行情解读

不做永远的多头,不做永远的空头,做一个聪明的“滑头”---A股生存法则

 

盘面综述:今日沪指早盘在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带动下震荡走高,但券商股尾盘跳水,创业板指一度翻绿,高位强势股集体杀跌,芭田股份、华培动力、贝通信等多只个股跌停,场内炒作资金弃高就低明显,两市跌停个股近16只,市场观望情绪上升。沪指涨0.39%,报收2601点;深成指涨0.29%,报收7595点;创业板涨0.03%,报收1265点。从盘面看,银行、送转填权、机场航运、燃料电池等板块领涨;次新股、高送转、农业、特高压、5G、分散染料等板块领跌。沪股通净流入22亿,深股通净流入16亿。外资买入情绪稳定,内资表现猥琐!

 

技术分析:上证50早盘高开直接站在5日线上方后震荡回升走高,技术上站上半年线,表现力度强于预期,但我们看到上证50在我前面说到的2450点附近明显遇阻回落,2450点正是上方平台的密集成交区,这里的压力会越来越明显,所以这里在2450点附近出现震荡的概率加大,这里回踩半年线的技术动作随时会出现,但只要不破下方的60日线,上证50的反弹趋势就不会扭转;沪指跟随性震荡反弹,同样冲高回落明显,在前面高点2618点附近遇阻回落,目前仍然是在2580-2615点区间,这里要注意沪指在2600-2700区间是2449点启动反弹高点的密集成交区,压力同样不容忽视,短线继续观察能否站稳60日线;创业板先扬后抑,冲高回落明显,再次在1280点附近遇阻回落,依然在1250-1280点压力区间,这里随着时间的推移,必然会选择方向,目前大概率会在节后进行选择,短线继续关注1250点一线支撑力度。

 

板块分析:氟化工、天津自贸区、超级品牌、银行、机场航运、燃料电池等板块涨幅居前;其中燃料电池分化加剧,龙头全柴动力继续涨停,对于没有及时参与的看看就行了,这些个股未来的走势可以参考前期的牛股恒立实业,哪来回哪去,对于题材炒作,只能做做短线和小波段,千万别后知后觉成为最后的接盘侠,从中找规律发现低位的品种才是正确的应对方式;今天拉升大盘的主要是银行、保险、地产等权重板块,券商昨日反弹后再次走弱,其中前期炒高的品种回调明显,这点昨日就已提到,券商只能做一做缩量回调后的低吸高抛,千万不要追涨;昨日表现强势的芯片分化明显,板块整体冲高回落,昨日也提醒不要追涨,安心等待后市缩量回调企稳后再看有没有潜伏机会;今日两市涨停40家,两市跌停15家,近期炒高的次新股、问题股、绩差股跌幅较大,注意规避。

 

消息面:昨日的传闻,今天会里现任领导作了述职报告,据传参会人说没有做离职述职报告,个人觉得传闻两次,换人的概率还是很大的,从他上任以来股指全部创出新低,创业板更是接近腰斩,唯一的功绩就是新股发了不少;另外就是下周也是春节前中方代表团将赴美,老美会不会在春节前找茬呢,这个也要注意,有一点就是后面不会一帆风顺,这一点要有心理预期。

 

当前策略:中线2成继续不动,持有券商、白酒;短线仓位降回1成,最近短线操作收益一般,还不如中线仓位,短线继续等机会;节前就剩下最后一周,三点建议大家作为参考:第一,仓位建议在半仓以内持股过节,建议3成左右,进可攻退可守;第二,个股建议适当低吸低位绩优品种进行潜伏,不可追涨;第三,操作上注意低吸高抛的节奏,目前大盘基本上连续反弹30-50个点都会出现冲高回落,所以注意这个细节带来的操作规律。


更多独家观点,请关注美通资本WXH:MTZB6789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