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玩转波段
玩转波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82,042
  • 关注人气:1,2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注意这轮反弹的性质,否则上涨与你无关!

(2018-09-27 16:00:01)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行情解读

不做永远的死多头,也不做永远的死空头,做一个聪明的“滑头”--A股生存法则

 

盘面综述:沪指全天震荡回落整理,再度失守2800点,个股呈现普跌态势,次新股成杀跌重灾区,雅运集团、丰山集团等多只个股跌停,乐视网尾盘打开涨停,直线跳水。今日是节前套现最后一天,场内资金做多意愿不强,资金观望情绪浓厚。截至收盘,沪指跌0.54%,报收2791点;深成指跌1.02%,报收8334点;创业板跌1.44%,报收1400点。从盘面上看,草甘膦、钛白粉、农机、石油开采等板块上涨;北汽新能源、次新股、通信设备、5G、消费电子、军工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27亿,深股通净流入3.9亿。市场整体回落整理。

 

技术分析:上证50技术上缩量探底支撑后回升小幅收跌,盘中回踩半年线后获得支撑后回升,这也是前面说到的,上证50短线只要站稳半年线,市场整体不会有太大回踩空间,所以这里技术上强弱要看上证50 半年线的得失;沪指这里和上证50依然同步,技术上只要继续站稳60日线,反弹的趋势就没有改变,这里站稳60日线整理过后有望再次冲击2830--2850区域的压力;创业板技术上明显较弱,短线再次失守20日线后要注意下个10日线支撑,今天创业板50的破位下跌影响是很明显的,所以创业板这里技术上反弹力度较弱的性质没有变。

 

板块分析:今天权重板块整体缩量整理,板块涨少跌多,草甘膦、钛白粉等涨价板块涨幅居前,此外乡村振兴中的农机板块受消息面带动有所表现,此外特钢,石油、煤炭、医药冲高回落;今日两市涨停17只,主要还是超跌股和部分上市新股为主,两市跌停22家,主要是次新股、闪崩股和前期的强势股补跌为主,说明当前个股的风险依然较大,注意规避问题股。

 

消息面:今天凌晨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至2.0%--2.25%,这是15年加息周期以来的第八次加息,初次之外需要注意的是在美联储的政策声明中删除了“宽松”措辞,预计年底还有一次加息,明年预期3次加息,大体上美国应该进入到加息周期的下半场,所以对于新兴市场的影响还在继续,另外亚洲多数国家包裹中国香港也跟随性加息,中国央行会不会加息这的留意,如果加息不利于现在企业的融资成本降低,不加息汇率承压,还是继续采取前面的提高公开市场利率变向加息呢,这个需要观察;还有一个消息就是富时罗素指数宣布纳入A股,第一批大概会带来近千亿资金,对于A股入富我们要从长远来看,中长期利好A股。

 

当前策略:今天踢掉一成仓位,当前实战仓位三成,持有券商、白酒、地产,对于目前市场的反弹性质,我在前面文章《放量反弹,注意背后几点》中已经明确强调了,目前市场就是以上证50为首的蓝筹板块拉升带动股指反弹,包括沪深300,对应的是深市表现差强人意,如果没有看清反弹的性质,可能这一波反弹又是和大多数个股关系不大;所以策略上一定要顺势而为,合理分配仓位,合理配置板块;明天是假期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我准备3成仓位持股过节,大家呢?

 

有一种支持叫做点赞......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