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玩转波段
玩转波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82,042
  • 关注人气:1,2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注意,反弹行情需要重视的几点!

(2018-07-16 15:55:45)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行情解读

不做永远的死多头,也不错永远的死空头,做一个聪明的“滑头”--A股生存法则

 

今天两市延续上周五的缩量整理的走势,市场在以四大行为首的上证50和沪深300的走弱带动下,呈现震荡缩量整理的态势,银行、地产的走弱拖累市场明显,创业板指数同样在创50的带动下缩量整理,两市成交3200亿,萎缩明显,显示市场震荡筑底仍早继续,反弹不会一蹴而就,特别是面对接下来的反弹需要注意几个要点!(在文后策略中重点阐述)

 

 

技术面:沪指早盘冲击20日线后回落,在5日线和20日线区间震荡整理,收盘收在5日线下方,短线来看,只要不有效跌破下方10日线,反弹趋势未变,这里需要参考的仍然是上证50的走势,上证50的走势和沪指几乎同步,接下来上证50只要稳稳站在10日线上方,那么短时间不会出现二次探底的技术动作;同时我们看到今天沪指在5周线位置受阻,上证50是在5周线和120周线位置遇阻,短线只要突破阻力,那么反弹有望加速,反之还会维持震荡整理,也或是再次冲高回落整理。

 

板块:受周末中兴全面解禁的消息刺激,今天中兴通讯高开拉升涨停,带动5G板块全面走强,近10只个股涨停,该板块前期调整较多,短线消息刺激反弹,后市会分化,不宜追高;此外国防军工、数字中国、软件、集成电路等有所表现,煤炭开采为首的周期板块也有所反弹,这些都是我们上周重点提到的板块,消费板块今天整体缩量整理,问题不大。今天两市涨停47家,主要集中在5G、超跌个股当中;两市跌停33家(不包括ST),说明个股风险较大。

 

消息面:中兴通讯业务解禁的消息短时间会刺激股价反弹,有利于科技板块的反弹走强,但我们知道中兴交了巨额罚款,业务也停滞几个月,短时间很难扭亏,所以要注意相关板块的冲高回落风险;另外今天统计局公布了上半年的经济数据:今年上半年我国GDP总量418961亿元,同比增长6.8%。二季度同比增长6.7%,增速比一季度放缓0.1个百分点,连续12个季度保持在6.7%-6.9%的区间。同时提到加快房地产税相关政策举措的推进,这也是今天房地产板块走弱的主要原因。从经济数据来看,下半年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所以市场恢复还需要时间。

 

后市策略:中线两成消费+一成科技没动,短线一成软件股有所反弹,暂持未动,总体仓位继续保持四成,如果接下来突破上面说到的压力,会考虑加仓一成;方向在前面文章以前重点囊括!

 

最后重点要说到的是对于接下来的反弹需要注意的几点:1、参与反弹布局一定要注意个股的基本面,对于业绩亏损或者变脸的要坚决回避,我们看到今天一字跌停的不少是业绩亏损或者财务造假的;2、对于前期涨幅较大的强势股,特别概念炒作的个股要坚决回避,不要高位接盘,这样的个股和估值较低的蓝筹股市两码事,特别是技术上高位放量大跌的品种不要轻易去抢反弹;3、对于高质押的个股重点回避,这个可以在个股的F10 当中可以看到,有些质押了既不全部股份的个股一定要注意,这样的个股后市风险还是很大的。注意这三点之后按照我们前面说的策略,基本上可以规避风险的基础上有条不紊的把握接下来反弹行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