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用户5320254069
用户532025406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82,042
  • 关注人气:1,2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春节行情能否接力看三点!

(2018-03-20 15:03:48)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行情解读

今日两市基本延续了昨日的走势,受外围市场大跌影响,早盘两市低开后震荡探底回升翻红走高,沪指在四大行和石化双雄的拉升带动下震荡回升小幅收涨,基本维持昨日的走势;创业板早盘低开后探底在医药、次新等板块的带动下震荡回升走高,尾盘有所回落;两市成交较昨日稍有萎缩,两会行情正式结束,市场整体收涨结束,那么对于接下来春季行情能否接力继续带来赚钱效应呢,从三方面和大家做现:更多财经大事解码关注财经饭局微信号:cjfj8888

 

首先,我们看技术上,沪指目前仍然在年线附近进行休整,技术上能否休整结束站稳年线上方将是主板强弱的分界点,如果能够放量站稳年线上方,接着突破上方60日线的压力,那么春季行情将会打开空间,如果短期继续在年线下方徘徊,那么沪指有回补3200点缺口的可能,那么在回补缺口后将会迎来修复性机会,春节行情将会推迟;创业板技术上只要不有效跌破年线支撑,那么反弹趋势就不该,在休整之后有望再次冲击1900点上方压力。

 

其次,我们看市场热点能否持续,我们看到这波反弹的主力战场是在战略新兴产业产业板块,主要是其中的人工智能、云计算、独角兽等板块中,其中不乏个股翻倍行情,接下来能否涌现新的领涨品种将是行情的关键,比如昨日说到的生物制药会不会,还有新兴产业中的新技术、新材料、新零售,比如5G、芯片等能否再起一波。至少有局部的赚钱效应才会有行情。

 

第三,外围市场的表现,我们看到2月初开始的一波回调的直接因素就是美股的持续大跌影响,接下来美联储又将加息,美股又有调整的势头,如果外围市场调整超预期,那么短期市场承压也会明显,所以外围市场的表现值得留意。

 

     因此,操作上,注意趋势变化,如果放量突破,那么可以重点关注领涨品种的机会,如果受 外围影响回踩缺口,那么同样注意调整后的机会,春季行情可能会推迟,但不会缺席,集中注意力,时刻准备着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