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玩转波段
玩转波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76,872
  • 关注人气:1,2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钢铁侠回归,指数无大碍!

(2017-10-12 15:37:38)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行情解读

今天两市早盘均小幅低开后走出震荡探底回升的走势,沪指早盘在四大行、保险、进等支撑护盘下在3380点附近窄幅震荡整理,午后由于煤炭、券商、等权重的走弱拖累,沪指一度回踩5日线支撑,但在银行、保险的支撑下跌速较缓,尾盘在钢铁板块的快速拉升带动下沪指震荡回升翻红,尾盘小幅收跌,创业板在主板的带动下同样回升小幅收跌;两市成交4800亿,量能明显萎缩。


技术上,沪指在3400点得而复失后短期继续围绕3380点进行震荡休整,下方5日线的支撑较强,目前来看心理压力在3400点整数关口,但由于前面有过突破,因此在此突破的概率较大;创业板在年线得而复失后,短线也是看5日线的支撑,重点还是注意前面说到的年线能否再次突破站稳。


盘面上,从今天盘面可以看出,四大行、保险轮流护盘,尾盘钢铁板块在期货市场拉升的带动下快速拉升,部分个股直线拉至涨停,对于指数的企稳带动明显,由此可以看出,目前在重要事件窗口,指数最起码不会大跌,权重板块轮流话的迹象非常明显;所以对于指数不用太注重。


因此,操作上,还是以精选板块个股进行潜伏为主,前天文章《十月份继续把握一点》中提到的机器人板块今天表现较好,其中提到机器人、智云股份表现不错,更有像前期的活跃个股科大智能一字板;所以,我一直强调的跟踪板块逢低潜伏是目前的主要策略,当下行情切忌盲目追涨追高,对于涨幅较大的一定要等缩量回调后的机会,无论是新能源汽车、5G等就是典型代表。板块方面,近期连续回调的新能源汽车、芯片、集成电路等板块可以关注回调后反弹机会。另外,二线蓝筹,缩量回调同样可以参与,比如白酒、家电等。

更多观点及热点加交流群:165911248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