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玩转波段
玩转波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82,042
  • 关注人气:1,2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跌之后,需要做好两点

(2017-07-17 15:24:56)
标签:

财经

股票

分类: 行情解读

    今日两市早盘低开后快速跳水,沪指小幅冲高后直线跳水探底至60日线3139点,创业板直接低开跌破1711点创出新低,沪指之后在上证50等权重指标的大幅拉升下震荡回升一度重新收复3200点,但由于市场恐慌情绪蔓延,加上创业板的大幅下挫,影响,午后股指再次震荡回落,个股跌停家数不断增加,两市跌幅超过9%的个股近800家,离千股跌停只有一部之遥,虽然尾盘两桶油一度拉升护盘,但这种只拉权重的做法市场已经麻木,创业板尾盘继续震荡走低,大跌超过5%,两市量能明显放大,市场恐慌情绪达到一定的高点。


对于今天类似股灾5.0的市场表现,我们多数投资者在埋怨,谩骂之余还是要冷静下来,理性应对。个人觉得需要做好两点。


其实,在在上周末的文章《下周操作的几个重要看点》中已经给大家提前做了预判,今天做个补充。


在上周的文章中,我说到,如果周末核发新股数量不变或增加,那么次新股为代表的中小创继续受到打压,市场整体的一九局面很难扭转,同时也建议大家短期重点关注煤炭、有色、以及股价低于每股净资产的银行股,今天是抗跌的主要品种;如果手中没有的话,那么接下来需要做好两点。


一、 首先要严格控制仓位,这也是我一直以来重点强调的,只有控制了仓位才能有效的控制风险,否则很容易被动挨打,所以仓位控制必须严格执行,在没有形成真正的趋势性大机会之前,仓位始终保持在5成以内。


二、其次,对于大跌之后,要保持理性,既不能盲目追涨杀跌,也不能盲目抄底,对于轻仓或者空仓的朋友要耐心跟踪符合政策预期的近期有过活跃,短期大幅回调至强支撑位的板块个股的短线低吸机会,比如煤炭、有色;另外对于重仓被套的短线要做就是把我盘中探底反抽时的做T机会,既然是做T就要严格设立止盈,反抽时将仓位调整到合理范围。

 

因此,对于目前的市场,只要做好这两点,就不至于完全被动挨打,在市场趋稳的时候再捕捉确定性较高的机会,那么才能在这个市场长久的生存。


  更多盘中精彩,个股互动,加群165911248交流,祝大家投资愉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