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八卦先生V
八卦先生V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807,665
  • 关注人气:1,3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岳云鹏又演郭德纲电影男主!预告片里的梗竟跟之前的烂喜剧很雷同

(2019-04-05 09:34:53)
标签:

岳云鹏

郭德纲

说来也奇怪,有些演员虽然票房成绩一直不怎样,却一直能当主角。比如说岳云鹏吧,他在暑期上映的新喜剧片《鼠胆英雄》里又当男主角了,难道投资人没看到他过去不怎样的票房成绩?不,因为这部电影的监制是郭德纲。

《鼠胆英雄》讲述的是民国时上海滩一个小混混误打误撞成为英雄的故事,而岳云鹏饰演的就是那个小混混。

故事大纲没什么问题,可是看最新放出来的预告片时,却看出了一种不祥的预感,因为它跟岳云鹏之前演过的电影,风格都很像——所有演员极尽全力在搞笑,却一点都不好笑。

在预告片里,岳云鹏故技重施了他熟悉的浮夸式演法,这表演“很岳云鹏”。

同时,预告片还呈现了一种自以为搞笑的反差桥段,比如岳云鹏上一秒很耀武扬威,下一秒却变得很怂。

再比如岳云鹏上一秒趾高气扬,下一秒又变得很孬种。

再再比如一个人上一秒很帅气地从地面爬上了窗台,下一秒却猝不及防地摔倒在地。一次两次制造反差也许会搞笑,但反差呈现得多了,也就不好笑了。

此外,预告片里还有一些比较俗套的笑点:岳云鹏把“心中无尘”看成了“生煎中心”。观众都是看过这么多不同类型喜剧的人了,还会被这种剧情设置逗笑吗?

所以说,电影剧本没有好好打磨,拍摄时请多少明星来客串都是徒劳的。

近年来岳云鹏当男主角的6部电影《断片之险途夺宝》《祖宗十九代》《妖铃铃》《相声大电影之我要幸福》《欢乐喜剧人》《疯岳撬佳人》豆瓣评分全都惨不忍睹,最低2.6,最高4.2,平均得分3.5分,成绩完全不合格。

看《鼠胆英雄》的预告片就能感受到,简直满满就是以前岳云鹏参演过的喜剧电影的套路。

首先说请众多明星来客串这件事,这不就是《祖宗十九代》的套路吗?想当初《祖宗十九代》请来了33位大咖来客串,最终只收获了1.69亿票房。

《欢乐喜剧人》请来了“憨豆先生”罗温·艾金森来客串,但也只有6684万票房。

《相声大电影之我要幸福》还请来了孟非、潘长江等很适合演喜剧的明星来客串,却只收获了1790万票房。大家想想,这是2017年的电影,这票房可以说相当失败了。

《鼠胆英雄》在拍摄的时候,曝光过岳云鹏跟佟丽娅拍吻戏的照片,以此作为亮点宣传。

但岳云鹏跟美女明星有吻戏又能带动多少票房呢?2017年,岳云鹏跟袁姗姗合作了《疯岳撬佳人》,在戏里有岳云鹏被袁姗姗狂亲的镜头。

甚至还有岳云鹏主动亲袁姗姗的镜头,但这段镜头丝毫没引起什么水花,电影最后也扑了。

再看岳云鹏主演电影里那些自以为是的反差式幽默,以往很多电影都有。比如在《相声大电影之我要幸福》的预告片里,上一秒的镜头是岳云鹏说“太好看了”。

下一秒镜头一转,就变成了岳云鹏对着自己惨不忍睹的造型在夸赞。

《妖铃铃》里也有这种反差,上一秒是恐怖电影的氛围,下一秒变成了岳云鹏在搞笑。

而岳云鹏主演的喜剧电影,无一例外都充斥着浮夸式演技。这就是所谓的演员都在努力搞笑,但观众却笑不出。

最后大家都来说说看,你们认为这一回岳云鹏第N次当男主角演的喜剧电影,会有多少几率重蹈覆辙呢?

最后,给大家秀一个神奇魔术

其实很简单,一分钟就能学会。给微信公众号【八卦先生】回复【粉笔】二字就有教程。请先关注再回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