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八卦先生V
八卦先生V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811,717
  • 关注人气:1,3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还珠格格》最狠的两个人:今一人专演皇后,一人收养流浪猫30年

(2018-03-22 00:05:34)
标签:

娱乐

不久前《声临其境》收官,参与决赛的声音大咖都请来了助演嘉宾,“皇阿玛”张铁林邀请的搭档是戴春荣,就是《还珠格格》里皇后的扮演者。张铁林和戴春荣配的还是《还珠格格》片段,不过角色完全变了,张铁林演尔康,戴春荣演紫薇,她还没开始念台词就已经流下眼泪,非常厉害。

http://p1.pstatp.com/large/pgc-image/15216388815514e4592871b

(57岁还保养得这么好,真不容易)

张铁林一开始介绍搭档的信息时,在场的大咖就起哄猜是容嬷嬷,戴春荣现身后,张国立还调侃过:“张铁林要把容嬷嬷找来当助声的话,这回肯定火!”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152163852471446675e42e5

皇后和容嬷嬷是《还珠格格》里两个罪大恶极的大恶人,主仆搭配,坏事做绝,把紫薇和小燕子虐得体无完肤。

现实中皇后和容嬷嬷是什么样的人呢?如今都过得怎么样了?

《还珠格格》的皇后是个阴险、狠辣的角色,她一出场小燕子和紫薇就倒霉了。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1521639342508a1ec11e76e

这个大反派是非常招人恨的,后来戴春荣走在街上,偶尔就有小孩用“手”冲她开枪,或者用憎恨的眼神看着她。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1521640837104c67fb2833e

如今《还珠格格》再重播,大家发现最大的心机girl反而是令妃,而皇后则是个非常耿直的女孩,所有的阴谋都那么明显。近日戴春荣谈到这一形象改观时,还笑着说:“二十年了,终于平反了,我很高兴。”

张铁林介绍戴春荣时说到一点:地方戏曲专家。这个称号并不夸张,戴春荣上小学时表现优异,班主任就推荐她进了部队文工团,学习秦腔。1988年,戴春荣还靠作品《卓文君》拿下了中国戏剧表演艺术最高奖——梅花奖。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152164129846902c93ce649

在拍完《还珠格格》后,戴春荣的皇后形象深入人心,已经很难改观了,后来她干脆成了“皇后专业户”,这些年已经演了10多个皇后角色:《美人心计》吕雉、《汉宫飞燕》许皇后、《倾世皇妃》独孤太后、《步步惊心》孝恭仁皇后……

http://p1.pstatp.com/large/pgc-image/15216403323100e307f50f9

现实中戴春荣是个非常热心肠的人,焦恩俊爆料:两人合作拍《红孩儿》时,戴春荣就经常带各种好吃的给自己吃。他们是拍《小李飞刀》时结下友谊的,戴春荣在《小李飞刀》里饰演崔姥姥。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1521641625236d334dfdc23

《还珠格格》中容嬷嬷因为擅长“针灸”,让观众恨得咬牙切齿,堪称“童年阴影”。看过《还珠》的人,应该永远忘不了容嬷嬷给紫薇做针灸治疗的画面,那酸爽,倒贴10万块都不敢试。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152163953808709cf06ac40

《还珠格格》播出后,观众甚至把对容嬷嬷的恨转移到了扮演者李明启身上,她遭遇了的士司机拒载、买菜时被小贩扔鸡蛋、被小孩唾骂等“报复”。

现实生活中,李明启是个很有善心的前辈。拍《还珠格格》时,她并不会真的针扎紫薇,而是用手捏住了针尖,假装用力刺而已。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1521639617134e1256f1066

拍容嬷嬷一脚踢倒紫薇的片段时,李明启怕伤到演员,建议林心如用替身,而且踢到的分镜头,李明启是用手穿上鞋子,再用鞋子去“踢”替身肩膀的,力度小很多。

李明启在戏里舍不得真打真扎别的演员,但在拍容嬷嬷下跪自扇巴掌的戏时,却狠心把自己的脸都扇肿了。

http://p1.pstatp.com/large/pgc-image/15216435152117c2db95ce9

如今李明启已经82岁了,过着深居简出的生活。有一个网友在公交上偶遇她,就给她让座了,还把经历发到微博上。没想到第二天李明启就在微博回应了,还倡导大家注意环保,多坐公交车出行。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1521643729001d1cd2f2b6a

李明启能这样与时俱进,是因为这些年来一直坚持学习。

这30年来,李明启还坚持一件事:收养流浪猫和流浪狗。

她每次拍戏,就将剧组的剩饭剩菜搜集起来,天一亮就给流浪狗们送去。后来自己搬家,装不下这些“宠物”时,还辛辛苦苦为它们都找到了归宿。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15216434663290732bde2d4

《还珠格格》里,容嬷嬷跟皇后是非常铁的主仆关系,在生活中,李明启和戴春荣的关系也不错。

戴春荣的女儿举办婚礼时,李明启还专门从北京坐飞机到大理参加婚宴,真是“情比金坚”。

http://p3.pstatp.com/large/pgc-image/1521639903007c0dd5215dc

虽然容嬷嬷和皇后很坏,但如果没有她们两个,《还珠格格》会变得多乏味啊。感谢戴春荣和李明启塑造了这两个精彩的角色,愿她们身体倍儿棒,为我们带来更多精彩作品。

最后,给大家秀一个神奇魔术▼

其实很简单,一分钟就能学会。给微信公众号【八卦先生】回复【粉笔】二字就有教程。请先关注再回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