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八卦先生V
八卦先生V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809,747
  • 关注人气:1,3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听香港艺人说普通话会吐血,原来王嘉尔比古天乐更搞笑

(2018-01-31 09:27:07)
标签:

王嘉尔

古天乐

由于内地综艺的发展,香港有越来越多明星选择北上发展。他们上节目、参加活动或者接受采访的时候,都会因为普通话太差而闹出不少笑话,真的能让人笑尿。

香港明星中说普通话最经典的,非古天乐和他的好兄弟张家辉莫属,他们都有属于各自的“代表作”。

http://p3.pstatp.com/large/5e730004152b759122e5

对张家辉来讲,他的经典台词就是:嗨,我是渣渣辉。

http://p3.pstatp.com/large/5e730003f291d939905f

其实这段话里,张家辉还把很多词说错了,其中最搞笑的是把“交易自由”说成了“罩衣自由”。

http://p3.pstatp.com/large/5e760001707f1517a80d

至于古天乐的经典“台词”,则跟汽车有关。他在短片里面说道:杰款车有着很棒的葱击力。

http://p1.pstatp.com/large/5e760001662a72bdc81b

“还有着时尚戏里的“罩型,让我子看一眼,就想立刻去炸屎”。别误会,古天乐不是真的要炸屎,他只是想说“驾驶”而已。看到这里,大家应该可以领略古天乐说普通话的魅力了吧?

http://p1.pstatp.com/large/5e7500035343718c45e3

其实古天乐在很久之前,说普通话的样子已经让人忍俊不禁。

大家看看这段话:“厦尺看到我,绒你任何的Fong法,摆出一个支持中国队的biáo情”。

http://p3.pstatp.com/large/5e75000343e7446adbe7

怎么样,是不是要阵亡了?

不过随着越来越多年轻香港明星北上发展,很多人的普通话水平已经逐渐“超越”了古天乐,其中一个是TVB演员黎诺懿,他的普通话堪称一绝,没有字幕的时候连广东人都听不懂。

“我今年没有盐是因为我在拍一个《灿烂的Y母》,还有皱细《BB赖了》”。

http://p1.pstatp.com/large/5e720003eaf42d6c60a4

听懂了吗?黎诺懿说的是:今年没有演某部戏,是因为在拍《灿烂的外母》和《BB来了》。

http://p3.pstatp.com/large/5e720003f8ae89a5fb18

接着他又说了一句很难懂的话:“金鸡就细我们的”。其实听到后面才知道他这句话的意思是“监制就是我们的”。

http://p1.pstatp.com/large/5e740003c0590bfbf968

后面他继续补充道:“爱葵家的金鸡就细...”。TVB一部处境剧叫《爱回家》,他想表达的是《爱回家》的监制。

http://p1.pstatp.com/large/5e730003fcccec0b38ea

除了黎诺懿,王嘉尔跟古天乐比起来也有种青出于蓝胜于蓝的感觉。

在某综艺上,王嘉尔跟王凯讨论起了兵马俑,于是王嘉尔为了表现自己很了解,就说了句:“我知道兵马俑,就是唇齿王的那个”。听到王嘉尔说“唇齿王”,王凯都要笑翻天了,后来才纠正他其实是“秦始皇”。

http://p1.pstatp.com/large/5e730003fda2d073e1e0

玩游戏的时候,王嘉尔想说“八爪鱼”,却说成了“百找鱼”。

http://p3.pstatp.com/large/5e720003ece20b16ec95

跟张柏芝录制节目的时候,两个人要演情景剧,王嘉尔一脸深情地跟张柏芝说:“从今往后,我只打你...啊不,我只捅你一个人”。

http://p1.pstatp.com/large/5e740003c29f3d99c467

听到这句话,张柏芝立刻笑到弯腰,跟何炅“告状”说王嘉尔不仅要打她,还要“捅”她。其实,单纯的王嘉尔只是想说“从今往后我只想疼你一个人”。

http://p3.pstatp.com/large/5e7900017edae1661652

除了这黎诺懿和王嘉尔这两名年轻人能跟古天乐和渣渣辉相提并论,这2位香港女星的表现其实也很突出,而且,这2位还是闺蜜来着。

http://p3.pstatp.com/large/5e7600018edc2599f9ef

蔡少芬在某电影活动上,自夸说:“我是比较厉害的女孩,我是‘过目不亡’的”。“过目不亡”,听着有点吓人。

http://p3.pstatp.com/large/5e7900016d5c4cb8e6fc

在综艺上,蔡少芬又想称赞自己是个不折不扣的好人,一开始说成了“不脱不脱的好人”,后来又说“不杰不扣”,始终说不对。

http://p3.pstatp.com/large/5e730003f824ef97324d

玩游戏的时候,蔡少芬一看到道具,就说“杰细月光宝盒使用手叉”,听得人云里雾里的。

http://p3.pstatp.com/large/5e720003e9083c707ed9

而蔡少芬的好闺蜜朱茵,普通话对她来说似乎是个难关。朱茵私底下跟工作人员对稿的时候,练一句“呵护你心中的七色云彩”都练了好多遍,十分钟过后还是说成了“痴塞云彩”。

http://p1.pstatp.com/large/5e720003e58f1bd86e4d

不知道下一位能接棒古天乐和渣渣辉的香港明星,会是谁呢?

最后,给大家秀一个神奇魔术▼

其实很简单,一分钟就能学会。给微信公众号【八卦先生】回复【粉笔】二字就有教程。请先关注再回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