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八卦先生V
八卦先生V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811,717
  • 关注人气:1,3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在这档美国野外生存综艺面前,《我们的法则》简直就是小儿科

(2017-09-13 09:05:19)
标签:

娱乐

荒野求生类真人秀很多,但美国这档算是一朵奇葩,它叫《原始生活21天》(Naked and Afraid)。节目每期有一对男女素人嘉宾,每人只许带一件求生工具,在恶劣的环境中挑战生存21天。

http://p9.pstatp.com/large/31ec000478f391dc23af

男女嘉宾都是经验丰富的野外生存者,他们互不相识,结伴挑战极其恶劣的环境,有沼泽,有荒岛,有热带雨林……他们没有食物没有水,没有房子遮风挡雨,没有鞋子,没有现代化工具,一切都得靠双手去谋取。

摄影小组全程都跟着嘉宾,但不会提供任何帮助,除非是遇到重大医疗事故,为了挽救挑战者生命,才会介入。

这些嘉宾在野外都遭遇了什么,又是怎么熬过去的?我们来一探究竟。

沼泽鳄影

这一期挑战地是美国路易斯安那沼泽,那里四面都是水,几乎没有干地,水里有各种鳄鱼、蛇、水蛭。

男嘉宾是小李,39岁的户外作家,擅长制作武器和野外狩猎,求生能力评分8.1(专家依据技能、经验、心态三个维度对挑战者做出的评估);

女嘉宾叫小凯,39岁的特技演员,19岁就开始学习野外生存技巧,求生技能评分6.3▼

http://p9.pstatp.com/large/39f600013e7ed0691db2

一开始,小李和小凯就分别被船载到了沼泽地。他们在水中握手,相互认识。

当天的天气比较冷,才十几度。男女嘉宾每人获得一个袋子,里面就装一件求生工具,一份任务地图和一台摄像机(供记录感悟)。小李的工具是小刀,小凯的工具是点火器,两人结伴出发,寻找可以休息的高地。

小李还没走两部就叫苦连天了,不停吐槽水太冷,被小凯鄙视。

他们没走多久,就迷失方向了。本来想一直走在太阳左边的,结果因水路复杂,走着走着太阳就到前面或者后面了▼

http://p3.pstatp.com/large/39bc0002de43a11d46a4

沼泽水很脏。小凯本来想找点棕榈叶来蔽体的,意外捡到了一口废弃的铁锅,可以拿来煮水煮野味。

小李走着走着,不小心就被一条蛇咬了,他反应很快,抓到了蛇,幸好蛇是无毒的▼

http://p1.pstatp.com/large/39b9000301f3039fe1f1

蛇这么高蛋白的食材,他们当然是不会错过的,于是就杀了,然后生火,一边取暖一边煮蛇▼

http://p3.pstatp.com/large/39bc0002df4bdc8073c9

晚上沼泽地里又湿又冷,小李和小凯就挤在一起取暖了,还是会不停发抖。

第二天小李找来木棍,削成了尖锐的长枪,这就是狩猎工具了。

他们走在水里,蛇是随处可见的,好几条都被小李抓住了。

但小李也被蛇咬了几次,手上可以清晰看到伤口。虽然蛇是无毒的,但咬起来很痛。

晚上睡觉时,他们常常被周边此起彼伏的蛙声吵醒,睡不着▼

http://p1.pstatp.com/large/39bb0002e8a6fe6427fd

在这种环境下,没有住所晚上就是煎熬,所以他们就盖了简单的帐篷。当天晚上果然下暴雨了,但他们的帐篷一点作用都没有,一直在漏雨。当晚气温降到了8度,两个人在雨中多难熬,大家可想而知。

天亮了之后,他们的营地被水淹了,火堆熄灭了,辛苦搭起来的帐篷被冲走了,木柴都湿了。

他们重新搭起一小块高地,在上面烧起火来。

这已经到第七天了,他们的脚因为一直泡在水里,脚底变得又软又脆弱,走一下路就发疼。

他们没有食物,就打算制作陷阱来钓小龙虾。陷阱做好后,因为没有饵料,他们就伸脚到水里钓水蛭,然后再用水蛭吸引小龙虾。

http://p3.pstatp.com/large/39f6000141e8f0cf5982

他们把陷阱在水里放了一晚,并没什么收获,拿起来时看到一只小龙虾,还悄悄跑掉了▼

http://p3.pstatp.com/large/39bb0002e9635628aebc

没东西吃,小李都饿到开始出现幻觉了,全身脱水,双脚被感染,他开始后悔参加这样的节目。

小李和小凯就在原地无奈僵持了4天,连烧火的柴都没有了。

他们开始出现争执,小李认为应该去找新的驻扎地,小凯认为没必要,毕竟盲目寻找就相当于自杀▼

http://p1.pstatp.com/large/39bc0002e113c6a24282

最终两人决定,第二天起来继续出发。洪水还没退去,到处都是水,水深及腰。

幸运的是他们找到了一块干地,刚上岸,精疲力尽的两人就躺下来睡大觉了。

小李睡醒一点都不想动,小凯百般鼓励之下,他才振作起来找吃的。

小李通过地上的足印,找到了一只美洲巨水鼠。小李用拿木攻击它,洞里传来了声声惨叫,小凯听到就掉眼泪了。

(人类需要生存,动物不也在求生存吗?)

他们不仅把巨水鼠吃了,还用他的皮毛来做“衣服”。

小李和小凯最后一天还有一项任务,就是经过有鳄鱼的沼泽,然后有人接他们撤退。此时鳄鱼正值繁殖期,更容易攻击人。

小李和小凯在水里避开了好些鳄鱼和蛇,最终等来了救援的直升机,挑战成功!

http://p9.pstatp.com/large/39bc0002e41a8342fd8c

21天下来,小李瘦了整整39斤,脸上长满了胡须,看起来像个野人;小凯只瘦了16斤,看起来变化不大。

http://p1.pstatp.com/large/39bc0002e44256ccdd09

专家们对他们的求生能力重新评估,评分都提高了,小李8.9分,小凯7.7分。

荒岛历险记

第二期的挑战地选在婆罗洲,一个东南亚荒岛。

男主叫小马,38岁,曾没有食物受困雪地7天,求生工具是大砍刀;

女主叫朱莉,30岁,身高2米13,当野外求生老师5年了,求生工具是铁锅。

因为没有点火器,小马用最原始的方法——钻木取火来生火,结果试了几个小时都失败了。

小马很口渴,但又没开水喝,一时大意就偷偷喝了点溪水;朱莉虽然很渴,但坚持不喝。

在她快渴到晕倒的时候,发现了一处泉水,就躺下“享受”了。

http://p9.pstatp.com/large/39f6000145baac4fa379

他们晚上睡觉时,遭遇野猪袭击。

第四天,在朱莉几个小时的尝试之下,终于生火成功。

http://p1.pstatp.com/large/39bd0001640ca76077f5

喝饱水的两个人,先是到小溪里洗澡放松,然后才开始找食材。

他们的食物很原始,有:螃蟹、蚯蚓(小马说:一把蚯蚓等于一个汉堡)、甲鱼……和西北风。

http://p3.pstatp.com/large/39b800030d7f83ab1696

陷阱捕到一只甲鱼后,他们都很开心,却发现火因为没人照看已经熄灭了,男女主就争吵了起来,埋怨对方。

天还下起了暴雨,山里爆发了洪水,树倒了,他们辛苦搭起来的帐篷也倒了。小马还发了高烧,浑身颤抖,头疼乏力。小马病危,高烧40度,第二天只好找来了医护人员帮助,用担架抬他去住院了。

http://p3.pstatp.com/large/39b800030da3e5c3602d

(医生诊断小马病因是喝没煮过的溪水,另有嘉宾误食海龟肝脏、毒蘑菇也中毒了,所以小伙伴们在户外千万不能乱吃乱喝)

小马只挑战了10天就住院了,朱莉并没有放弃,她一个人继续撑着。但最后实在找不到食物,她撑到第18天就放弃了。两人挑战失败。

http://p3.pstatp.com/large/39bc0002e6bebbf74312

小马住院一星期,在挑战的10天里瘦了13斤,朱莉在18天里瘦了27斤。挑战结束后,专家调低了两人的生存能力评分。

http://p1.pstatp.com/large/39b9000309ba806c45ee

(想减肥就应该上这个节目)

马尔代夫不浪漫

第三期的挑战地是马尔代夫群岛,一个非常热非常晒的荒岛上。

第一天男女主就都被晒得皮肤发红了,男主小森都晒伤了,全身上下都痛,像被火烧伤一样,要靠捣出来的白莓汁涂上皮肤,才能缓解。

http://p9.pstatp.com/large/39ba0002f8f9f8b33c39

这期的女主小戴很牛,既懂治疗偏方,又能爬树摘椰子,还能到水里抓鱼。

http://p3.pstatp.com/large/39bd00017a223e8201f2

小森为了有水喝,试着挖一个水井,不过挖了三天才挖到水,但装到瓶里的水并不清澈,像牛奶一样的颜色,但他还是喝下去了,没多久就拉肚子了。

http://p1.pstatp.com/large/39b900030a86d1ea69b8

高蛋白食材都是在海里的,但海岸上布满锋利的珊瑚礁,走在上面会刺伤脚的。

小森和小戴发现了一条大鳗鱼,在追捕时小森伤到脚了,小戴提着斧头追砍它。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小戴终于砍中了鳗鱼的要害,晚餐总算有着落了。

杀死鳗鱼之后,小戴哭着对鳗鱼说对不起。她不喜欢杀生,但在生存面前,她没得选择。

几期节目下来,八先生最大的感慨是——太真实了。其实国内也有不少求生类真人秀,不过嘉宾都是明星来的,根本不敢真的冒险。像《我们的法则》,明星们其实就是到野外做做任务,体验一下生活而已,根本没到“求生存”的地步。

http://p1.pstatp.com/large/39f60001493208bfe079

人类很聪明,很有能力,可是在《原始生活21天》里,我们真实地看到了人类在大自然面前的无能。要是回到原始社会,一无所有,你觉得自己能活过多少天呢?

最后,给大家秀一个神奇魔术▼

其实很简单,一分钟就能学会。给微信公众号【八卦先生】回复【粉笔】二字就有教程。请先关注再回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