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亲子研学-农旅教产业融合基地
亲子研学-农旅教产业
融合基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1,129
  • 关注人气:6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逻辑思维训练小游戏,让你的大脑动起来!

(2019-09-06 12:32:46)
标签:

游戏

育儿

娱乐

玩法

分类: 亲子游活动策划

1、猜物品

游戏玩法:这个游戏有点类似于谜语猜物品,就是通过一些描述来猜一种物品或是动物甚至是共同认识的人等等。而对于年纪比较小的孩子来说,要用比较直观的语言让孩子来猜。同样也可以反过来,让孩子描述,然后家长来猜。

2、哭笑娃娃

游戏玩法:和孩子一起玩经典的老游戏“石头、剪刀、布”吧!不过,这次要做点小小的改动。每一次,胜利者都要做“哭”的动作,输的一方则要做“笑”的动作,谁先做错就要淘汰认输哦!

3、反口令

游戏玩法:你说“起立”,孩子就要坐着不动;你说“举左手”,孩子就要举右手;你说“向前走”,孩子就要往后退……总而言之,孩子要和你“反着来”才行。如果他做错了就算输了。

4、高个和矮个

游戏准备:正方形、长方形、圆形积木和高矮不同的小人3个。

游戏玩法:这是一个非常适合你和孩子两个人进行的游戏。你可以在3个高矮不同的小人下面垫上正方形、长方形、圆形的积木,使它们显得一样高。然后,让孩子根据所垫木块的多少,判断出这3个小人中,哪个最高,哪个最矮。

5、找图形

游戏准备:双维排列底板一块,一些与图上的标记相对应的图形,如红色的方形、蓝色的三角形等。

游戏玩法:这可是一个孩子与你轮流进行的游戏哦!你可以先和孩子一起猜拳,决定谁先玩。赢的一方可以随意说出一个空格(如横三竖三),让对方找出相应的符合条件的图形放上去。如果找错了图形,就不能放上去。

6、我是小法官

游戏准备:粗细不同的3根小棒,绳子3根

游戏玩法:这个游戏你一定要和孩子一起玩哦!你先将3根绳子分别在3根小棒绕3圈,但剩下的绳子长短要相同。然后,你要请孩子来判断一下,哪根绳子最长。孩子猜出来以后,不管是对是错,你都可以让他亲手操作一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