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谈资APP
谈资APP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971,248
  • 关注人气:1,30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们与恶的距离》里唯一的糖被我吃到了

(2019-05-15 07:30:37)
标签:

杂谈

记者采访应思悦,问她如果换一个角色,演谁。

她说其实想演宋乔平,“宋乔平这个角色有难度,在精神病医院的压抑和在日常生活中的阳光,这种切换很难”,但后面的一句表露了她的羡慕,“她和林一骏是所有线里最有趣的”。

《我们与恶的距离》里唯一的糖被我吃到了

《我们与恶的距离》里唯一的糖被我吃到了

《我们与恶的距离》有三条我喜欢的西皮线。

应思悦和李大芝,应思悦和李大芝就是两个苦情的女人,一个是杀人犯的妹妹,一个是精神病的姐姐,可能因为加在一起太苦了,所以一点点糖就会觉得松了一口气。

《我们与恶的距离》里唯一的糖被我吃到了

贾静雯和廖纽世,我是很希望看到他们的感情戏,天晴对不起哈哈哈哈哈。

他们是工作上的搭档,贾静雯对廖纽世没有好脸色,但廖纽世却像个大叔很照顾她,贾静雯儿子死后一直紧绷,廖纽世一直在给她松绑,他的功劳不比刘昭国少。

《我们与恶的距离》里唯一的糖被我吃到了

《我们与恶的距离》里唯一的糖被我吃到了

不过,不过,他们都还是不如宋乔平和林一骏好磕。

宋乔平是贾静雯的妹妹,一个精神病院的护工。她和贾静雯长得真的很像,你们品品,大眼睛,圆圆的脸,门帘刘海,穿上白大褂的样子,清澈又明朗。

《我们与恶的距离》里唯一的糖被我吃到了

林一骏呢,是精神病院的医生,嗯,办公室恋情。

林一骏看起来一表人才,但背地里,是一个偷偷摸摸去买安全套的男人。他们第一次亮相,就是林一骏下班回家,一进门就迫不及待脱裤子的画面。

《我们与恶的距离》里唯一的糖被我吃到了

哪知道宋乔平坐在沙发上吃盐酥鸡不接招,露骨的对话就来了,“我的维多利亚小秘密嘞,快去换维多利亚的小秘密”,大概潜台词是,我裤子都脱了,你给我看这个。

可能大概应该也许是林一骏有点帅,所以画面不猥琐,是甜的。

《我们与恶的距离》里唯一的糖被我吃到了

《我们与恶的距离》里唯一的糖被我吃到了

《我们与恶的距离》里唯一的糖被我吃到了

宋乔平长相看起来是个软萌的妹子,说话轻声细语,白大褂上要绑一个可爱的小鸟,但内心其实很硬核,稳重又冷静,一个关键点是她是跆拳道黑带三段。

所以她和林一骏的相处模式其实是倒置的。

《我们与恶的距离》里唯一的糖被我吃到了

《我们与恶的距离》里唯一的糖被我吃到了

林一骏很会撒娇,又幼稚,在医院看起来很玉树临风,一回家整个人都化了,往宋乔平的身上扑,一会说自己压力大,一会说自己撞成了脑震荡。

边说就边往宋乔平的身上爬,然后啃宋乔平脖子。

《我们与恶的距离》里唯一的糖被我吃到了

《我们与恶的距离》里唯一的糖被我吃到了

宋乔平呢,就翻白眼,“你哪里痛再说一次”“这里”“这里是不是”,宋乔平使劲揪。

林一骏宿醉不回家,刘昭国问宋乔平,“这么晚还不回家,会不会出事”,宋乔平火冒三丈,“他回来才会有事”,刘昭国在旁边露出一副鼓掌的表情,“跟你姐一样,是狠角色”。

《我们与恶的距离》里唯一的糖被我吃到了

《我们与恶的距离》里唯一的糖被我吃到了

不过,等林一骏真正回来的时候,又让宋乔平手足无措。

往地上一躺,“老婆,我好想你”,宋乔平冷漠,“起来啦,还不嫌丢人”,“你为什么要喝这么多酒啊”,“因为我不想和你吵架,和你吵架心情不好”。

啧啧啧这求生欲。

《我们与恶的距离》里唯一的糖被我吃到了

重点是第二天一早,宋乔平就起来给林一骏做饮品解酒。

“三杯都有毒,你要喝哪一杯”“谋杀亲夫喔”“你就说喝不喝吧”“你给的我都喝啊”,此刻应该那英登场,就这样被你征服,喝下你藏好的毒。

《我们与恶的距离》里唯一的糖被我吃到了

《我们与恶的距离》里唯一的糖被我吃到了

《我们与恶的距离》里唯一的糖被我吃到了

那他们有没有争吵,有。

关于孩子的问题。宋乔平意外怀孕,他们之前是达成共识的,不要孩子成为负担,要过二人神仙眷侣的生活,这点我确认,连侄女来住两天林一骏都要说她是电灯泡。

但孩子真正来了的时候,出现意见分歧。

《我们与恶的距离》里唯一的糖被我吃到了

转机出现在最后一集,宋乔平被应思聪用玻璃片挟持。应思聪突然发病,冲到宋乔平办公室去发疯,手里攥着玻璃片血一直流,然后一度对着宋乔平的胸口。

这一刻的林一骏终于爷们了,看他冲刺去救宋乔平的样子,糊到截不出来。

《我们与恶的距离》里唯一的糖被我吃到了

《我们与恶的距离》里唯一的糖被我吃到了

《我们与恶的距离》里唯一的糖被我吃到了

林一骏也给我演。

宋乔平安全之后,他走进去望着宋乔平,半天说出一句,“那我回去值班了”,结果才走出门去五秒钟,又一个健步冲进来抱紧宋乔平,用哭腔说“我差点被吓死”。

然后下一句是,“有一瞬间我觉得会一尸两命”,他感到了孩子的心跳。

《我们与恶的距离》里唯一的糖被我吃到了

《我们与恶的距离》里唯一的糖被我吃到了

他回去给宋乔平说,想要把孩子生下来,宋乔平开心,但林一骏的下一句是,“我接下来会出国学习两年,想说躲过最痛苦的婴儿期,像我这么幼稚又诚实是不是难能可贵,万里挑一的好丈夫”。

宋乔平,卒。

《我们与恶的距离》里唯一的糖被我吃到了

《我们与恶的距离》里唯一的糖被我吃到了

我其实很喜欢宋乔平,我觉得她角色的难点不在于切换,而在于要做减法。

像她这种照顾精神病人的护工很容易模式化,而且一味的输出情感善意很容易就成了圣母白莲花,但宋乔平身上完全看不到套路,而是一种诚恳和温暖。

被传阅最多的那一句,应思聪问他“为什么是我”,她回答,“可能因为你比较勇敢”,据说这个问答是演员自由发挥出来的,就非常的有灵性和自然。

《我们与恶的距离》里唯一的糖被我吃到了

林一骏我也喜欢,他就是举重若轻,别看他幼稚调皮,但拎得清。

都说王赦和他是西皮,两个人从抬杠到一起喝酒,最后又携手同行,宋乔平私下采访时候也说,“祝福他们”。但王赦这个角色有点闷,就还是替美媚不值,你有理想没错,但如果你平衡不了家庭和事业,就不要结婚。

《我们与恶的距离》里唯一的糖被我吃到了

所以,真的如应思悦所说,“俊俏西皮”才是最甜的线。

这个电视剧呢,真的有点阴暗,人性题材,一会是枪杀,一会是自杀,一会是痛失爱子,一会是杀人偿命,是非对错,满目疮痍,很直白也很残忍。

但索性就是有这对西皮来调剂,林一骏在剧里说过一句,“众生皆有病”,但因为他们的爱情故事,吃瓜群众把句话又提亮了颜色,“众生皆有病,但你们是草莓味的”。

《我们与恶的距离》里唯一的糖被我吃到了

《我们与恶的距离》里唯一的糖被我吃到了

《我们与恶的距离》里唯一的糖被我吃到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