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华西胶质瘤中心
华西胶质瘤中心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353
  • 关注人气: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妒红颜天使!

(2014-12-01 17:51:02)
标签:

华西医院

胶质瘤

神经外科

杂谈

她是手术室脑外专业的一名美女护士——红颜天使,年仅30出头。

 

她是上周六做的手术,确诊为胃癌。

 

她是在工作岗位上倒下的。

 

她倒下时的情景依然历历在目:上周星期三我们安排了三台大型手术,她担任手术巡回。自第一台手术病人一进手术室她就开始忙个不停,只是见她来回奔波取东西几趟下来不时面带痛苦表情,我还开玩笑地问道是谁惹她不开心了,她淡淡回答只是这几天感到上腹部不舒服,今天要严重些。想来至少从西施开始腹痛就一直是美女们的传统经典项目,于是也未引起大家的特别注意,继续各自忙活着。第二台手术关颅时,已是下午四点过,见她完全蜷缩在电脑桌前,用双手捂着腹部,便问道:怎么了?细小的声音答道:腹痛。又问:要不要找人替你?细声答道:现在大家都各自在忙,找谁呀?依然是淡淡地、又带有几分倔强和无奈。既没有高端、大气和上档次的豪言壮语,也没有表现出我是在带病坚持工作的忸怩作态,更看不出有半点那种为了病人而忘我无私的奉献精神,和为了卫生事业而轻伤不下火线、重伤不进医院、一心想着死也要死在岗位上的革命英雄主义气慨。她只是不加修饰地展现出了一位普通白衣天使的基本职业素质:忠于职责、忠于岗位!就在她答话时微微抬起头的一瞬间,我看见了她额头上挂着的汗珠。这时我心里已经清楚她痛得不轻,是在咬着牙硬挺着的。于是我赶紧去叫来手术室的另一位美女将她慢慢地扶出了手术室。后来得知,她前脚刚出手术室,后脚就住进了病房。

 

她是近四年内第三个倒下的手术室脑外专业的美女护士。

 

在短短的四年里,一个不到十个人的团队就有三个人得了癌症!这些得病的护士不仅长得漂亮,而且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对病人一丝不苟,对同事和睦友善,…。如果说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那么不知她们造了多少级浮屠,理应受到上帝的奖赐,让她们远离病魔!然而,事实却正好相反。她们到底招惹了谁?

 

看来上帝也有不公正待人的时候。如果一个人坏事做多了,会招惹上帝生气——天怒;如果一个人是美女,又干的是帮助解除病人痛苦的护理工作,善事做多了,又会招惹上帝醋意大发——天妒。

 

真是天妒红颜天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