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孙格格生活日记
孙格格生活日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9,378
  • 关注人气:7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姜子牙》口碑为什么两极分化?

(2020-10-03 22:26:20)
标签:

姜子牙

姜子牙口碑两极分化

分类: 情感
《姜子牙》口碑为什么两极分化?

大多数人可能没看懂剧情……

因为细节比较多,写得也比较隐晦。

封神宇宙的立意非常广,影片表达的价值观,公道人心,恒古长存。

影片在价值观的表达上,略显不足,很多人没有理解。

剧情中,九尾与天尊做了交易,为天上仙人们向纣王开战找了个借口,但却被天尊过河拆桥,整个狐族都做了陪葬。

师尊趁乱派姜子牙讨伐纣王,伪装成救世的样子,完成一统三界的野心。

姜子牙的师尊告诉姜子牙,斩却心魔,便可领众神之长。但姜子牙在九尾体内看见苏妲己元神后动了善念,斩去了九尾肉身,没有破坏其元神。

姜子牙从天尊口中得知,当初要他斩的便是善意,要成为真仙 得大道,就不能有任何感情,善恶皆是苍生的一部分,不做区分。

姜子牙有自己的疑惑,没有认可这个说法。 

大战后的国土满目疮痍,冤魂驱逐不散、百姓生灵涂炭。

随着九尾继续追击,申公豹的战死,姜子牙才逐渐认识到自己所要的“天道”并不是这般无情的大道,而是有温度的人道。

号称心念苍生者 却随意生杀造化,予取予夺,这是对天道最大的讽刺。

姜子牙亲眼看到了,九尾说的都是真的,师尊一直都在骗他。

终于明白,根本就没有救一人还是救苍生的问题,这是一个不成立的伪命题,众生平等,一人即苍生,少数人的命也是命。正是许许多多的“一人”,汇聚成了整个苍生。

不再拘泥于师尊抛出的选择题,而是将矛头指向那个真正造成困境的人。

影片最后,姜子牙自毁天梯,令凡人不再可开天门,天上仙人都将天地苍生做自己的棋子,人道对天道的斗争,就是打断神界和人间的连接,给苍生自由,从此苍生的命运,不再受神的“庇佑”,也不再受神的操控。

他说:“愿世间再无流离失所,愿众生再无谎言愚弄,愿天下再无不公。” ...... 摘自:追星网 www.zxstar.cn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