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孙格格生活日记
孙格格生活日记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29,378
  • 关注人气:7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什么2.4亿年轻人都不愿结婚了?

(2019-06-02 15:12:43)
标签:

年轻人不愿结婚

为什么2.4亿年轻人都不愿结婚了?

“为什么这届年轻人都不想结婚了?不结婚是怎样的体验?”

男大当婚、女大当嫁,这个在祖辈们心里最平常不过的事情,如今却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婚姻,正逐渐从我们人生中的必选项,转变成可选项。

作家杨昌溢说:“很多人没结婚,不是因为觉得婚姻不重要,而是婚姻很重要。”

因为重要,所以才需要谨慎。

二十年前,一张结婚照、几床被子就可以让两个人组成家庭,携手一生。

二十年后,要买房、买车,还有生小孩所要承担的责任,没有经济能力,谁敢结婚呢?

婚姻要在条件充分时再考虑,是很多年轻人的共同想法,这样才能避免两个相爱的人在婚后,因为钱而百事哀。

只有高质量的拼搏才能换来美满的婚姻。

否则,就会像张爱玲讲的那样:不爱是一生的遗憾,爱是一生的磨难。

有部电影叫《剩者为王》,舒淇饰演的女主虽然工作稳定待遇优厚,但她的感情世界却是一片空白。

其实她也渴望爱情和婚姻。

但她之所以一直单身,是因为她不想草草结婚,她想要遇见一个她爱的、也爱她的男人相伴一生。

她说:爱情一直是我坚持了这么久的原则,我为什么要妥协?

婚姻的不幸,往往始于最初的将就。

王尔德说,“很多人一辈子都遇不见梦想的真爱,只会因为害怕孤独地死去而选择随便找个人互相饲养。”

因为将就,最后会发现一开始的凑合才是婚姻最大的敌人。

如果为了各种原因将就着结婚,你会发现婚姻不是天堂,而是地狱。

没有找到合适的、想携手共度一生的人之前,单身也未尝不好。

用社会别人的眼光或者是标准来桎梏自己,认为这是你唯一的出路,那这是你自己的悲哀。

如果和这个人结婚不能让自己快乐和变得更好,那么为什么还要硬着头皮去做呢?

结婚不再是一种必然结果,而是我们可以自由选择的一种生活方式。

三毛在谈及与荷西在一起的时候说:

“我们结合的最初,不过是希望结伴同行,双方对彼此都没有过分的要求和占领。我选荷西,并不是为了安全感,更不是为了怕单身一辈子,因为这两件事于我个人,都不算太严重。”

所以,与其说现在的年轻人越来越不想结婚,不如说是我们越来越知道自己真正想要是什么。

年轻人不想结婚的背后,是越来越敢于追寻自己的内心的勇气,是越来越勇于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的能力。

生活不是非此即彼,幸福和痛苦,结婚和单身,都会有一个幸福的答案   ...... 摘自:追星网 www.zxstar.cn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