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浩瀚慧鹰德999
浩瀚慧鹰德99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86,957
  • 关注人气:8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下周两个关键变盘节点

(2019-11-15 15:35:53)
标签:

财经

个股

空间

时间

走势

近期关于10月份的系列宏观数据陆续发布,整体情况很不理想,低于预期不少,这也是大盘近期反复下探的主要原因。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增大了,但是也应该看到政策工具箱再度打开了,本周关于重要基建项目资本金比例降低约5个点的利好,明显反应逆周期调节力度加大的倾向,同时资本金比例要求下降,就有大基建加杠杆的意味,那就要求货币政策保持相对宽松才可以,显然边际宽松的货币还不会改变,后面作为领先指标的社融要反弹的话,也需要保持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环境。

前期作为货币政策领先指标的MLF利率有所调降,那么20号的LPR利率动向就很值得关注了,关乎贷款市场利率中期走向,因此下周的20号可以作为重要的变盘时间窗口来看待,尘埃落定后当会有修复性反弹出现。

关于底部,目前2900这个区间是估值底和市场底的叠加,当属中期底部,该点位以下的延伸空间不会太大,20号的反弹就力度来看,重点看2950这一重要技术性压力位,如果穿越的话,上去后要加一组11天的区间震荡;弱势情况下,受压于2950的话,后面就要在相对低位延伸13个交易日的区间横盘。无所谓哪种走势,均不影响12月强势中级行情的到来,当然底部时间延伸的情况下,未来那轮升势将会更为凌厉。现在只是以区间震荡的方式等待基本面因素提供升势开启的契机而已,杀跌空间并不大。

本博列出的观察标的中,本周卓胜微、闻泰科技、韦尔股份均创出新高,波段性升幅接近20%,汇顶科技今天拉出高点接近7%的长阳,显然一线绩优科技股尽管有波段性调整压力,但是趋势还是在延伸的。这就引申出一个重要的问题需要思考了---

人一生能遇到几次重大技术革命?!都说要顺势而为,但是面对5G带来的重大技术革新机会,面对高速发展的科技产业趋势,非得计较大盘的牛熊有什么意义呢?!还是别被一片树叶遮挡住了眼睛吧。

男足又输了,输给战后待重建连自己的主场都没有的叙利亚了,出线悬了,哎--,这些年,各行各业都取得了长足进步,我们都发展成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了,足球和股市这两个行业还在拖后腿,给社会形象抹黑,给老百姓添堵,地产商们搞的金元足球失败了,我们的球员技术水准充其量也就五流水准吧,地产商们把球员身价和收入炒到了英超西甲等顶级联赛的水准,而大部分球员挺着圆鼓鼓的大肚皮,身材和大老板一样的享受高薪,被媒体调侃曰白斩鸡,足球泡沫当休矣,扎实搞好青训吧。

作为老股(jiu)民(cai)、作为老球迷,这些年,我们太难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