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浩瀚慧鹰德999
浩瀚慧鹰德99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88,497
  • 关注人气:8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下周可尝试抄底了

(2019-11-01 15:34:22)
标签:

财经

个股

空间

时间

现在的利空和利好因素基本都是明牌了,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和新股发行提速等中短期利空因素也很明确,但是市场在2900这个位置反复经过利空因素冲击后,最终还是挺住了,2900这个估值底还是比较可靠有效的,未来市场底基本围绕这个位置来构建了。那么长期资本入市提速、贸易磋商向好,货币宽松空间打开、库存周期见底、中小盘三季度业绩明显回升等诸多基本面利好市场就要发挥效用推升市场重心了。

本周的热点区块链这个主题题材,经过过山车一般的多杀多后,对市场短线生态造成极大的损伤,不仅带崩了市场情绪,也打乱了市场运行节奏,导致预期中的次中级反弹节奏波折,这一点在上证指数上体现较为明显,但是创业板和深证指数却影响不大,经过三天的消化后,这个冲击波开始减弱,市场重归次级反弹的节奏;是次冲击也导致高位个股闪崩,甚至波及到了白马股和科技绩优股,绩差股更是进一步杀跌,导致整个市场属于严重超跌状态,因此市场层面上也是有技术性修复要求的,次级反弹的技术条件是具备的。

本博主观上仍倾向于2900这个区域为中期底部,但是本次反弹暂时定性为次级反弹,毕竟还要看量能变化以及驱动因素的力度;更重要的是本次反弹触及3050附近后,还有一个13个交易日的过山车走势,但是没新低,于12月份才能完成自4月8日3288以来的调整,并展开更大的升势。

最近大盘情绪较差,预期也有些低落,很多人看要跌下去相对2733展开二次探底,如果真出现这个情况,也是11月就能快速反弹后再下行,于12月完成总的调整,但是就目前的基本面态势来看,这个情况出现的概率不大,本博还是倾向于先上去在打下来于2900附近完成总的调整。

从技术角度看,下周短线触及2980附近会有节奏上的调整,但是底部基本是确立的,无非再加一组节奏调整延长一些调整时间而已,因此下周是可以尝试抄底的。

个股方面,本周近期列出的观察标的中,中国长城本次波段涨升40%左右,本周出现两个长阳并有涨停动作;江山欧派两个涨停,富瀚微两个长阳,今天的方直科技快速涨停,尽管没有出现8月份三角防务那样6天50%多升幅的凌厉个股,但是目前环境下能有强势表现也算可以了;需要重视的是以上个股短期强势冲高后均出现了下跌调整,这个现象说明目前市场环境下,个股升势持续力度并不强,战术上仍要谨慎,不可盲目追高,尽量选择绩优超跌的品种,并做好风险控制,谨慎试探性抄底即可。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