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浩瀚慧鹰德999
浩瀚慧鹰德999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88,497
  • 关注人气:8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阶段性顶部何在?

(2014-12-19 18:24:05)
标签:

股票

空间

影响

分类: 浩瀚视点

近期管理层有关新股发行批量推出以及两融问题的清查,明显的反应出要调控行情上涨节奏的意图,毕竟靠融资推动的快速上涨极容易引发大涨大跌的风险,这明显有悖于管理层一向秉持的稳中求进原则。管理层无意打压市场,但是对市场节奏的调控还是能做到的,毕竟A股传统上就是个政策市,因此3000点之上的走势必将曲折。

这就引发出市场阶段性顶部何在的问题。关于短线走势本博近期多次提示,如果出现快速下探3000点附近的情况,大盘将会快速恢复并刷新高点,今天日内就将这一过程完成了,这要得益于期指上的多头主力启动两桶油围剿空头的强力举措。

鉴于券商板块已经完成探底动作,同时银行和丝路经济概念下系列中字头个股仍处于上升通道中,大盘涨势还难停下来,预期指数达到3200点附近,才能引发技术性调整,形成阶段性顶部,但是这一调整为为期8天左右幅度较大的震荡,其后仍会继续刷出新高。

如果下周临近年底季末月底时段,管理层有调控上涨节奏的强力举措推出的话,这一调整会提前在3140附近发生,但是仍为短线8天左右的调整,后势很快再次刷新高点,本博倾向于前种走势。

行情之所以出现这种强力单边上升,是因为期指改变了主力的盈利模式。传统上主力操作可分为建仓、拉高、出货三部曲,但是在期指时代,基本上没了明显的建仓和出货两个过程。因为期指上一种杠杆放大的交易,持续强力的拉高动作,逼迫空头砍仓的收益是倍数收益;将来出货的时候,现货上即便有20%左右的亏损,期指上做空也能收获一倍以上的收益,主力现在的盈利模式是双边都能赚。

关于未来行情的空间目标,就上海综合指数来看,趋势目标指向刷新2009年的3478;另一个参考就是沪深300指数,因为这个指数代表蓝筹主力动向,这个指数明确指向刷新2010年历史高点3557,这一目标有望在随后的一月份得以实现,这一指数动向也是未来判断大盘中级顶部的重要参考。

11月份大盘运行至2600点区间时,本博明确提出了“3000点前无暴跌、三月之前无逆转”,现在回头看3000点无暴跌基本是完全实现了,那么过去3000点后的行情,尽管会有节奏上的波折调整,但是就时间角度来看,还是坚持三月之前无逆转的基本判断。

【友情提示】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依此操作,风险自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