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橘子娱乐
橘子娱乐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067,605
  • 关注人气:22,9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2015年12月11日

(2015-12-11 18:52:27)

翻开11月的电影排期 ,《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年少轻狂》这两部电影挺引人注意的,因为它们中都有一位年轻的女演员参演,她就是唐艺昕。

http://images11.app.happyjuzi.com/content/201512/11/566a6231ee842.jpg!ac1.webp

可能很多人看着她眼熟,但却叫不出名字来,不过若是提及《甄嬛传》中的祺贵人,你可能会恍然大悟,“原来是她!”

http://images11.app.happyjuzi.com/content/201512/11/566a623caa947.jpg!ac1.webp

采访前,小橘是仔仔细细打量了唐艺昕一番,一双极有灵气的大眼睛以及微笑时甜美的梨涡,让你很难和那个刁蛮任性的角色联系到一起……

“演反派,难的是戏里戏外的转换”

和唐艺昕聊天,不可避免的要提及《甄嬛传》里祺贵人,因为这个角色对于一个刚刚踏入演艺圈的新人来说,实在太高。

http://images11.app.happyjuzi.com/content/201512/11/566a624cf0325.jpg!ac1.webp

“你当初是怎么接下这个角色的?”

“当时就是去试戏,然后我记得那会儿刚来北京,然后知道有这样一个戏,然后就去试了,当时好多人都在试。然后经过了一两轮的试戏,然后最终选了我。”

唐艺昕称自己是“稀里糊涂”地就得到了试戏的通告。“进门后都不知道要找谁,我就说,我要找导演。”

这样的“阵势”显然把工作人员镇住了,因为外形条件确实出挑,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次试戏——但并不是“祺贵人”,而是个没有名字的小宫女。几天后的“二试”,在导演郑晓龙心中,这个女孩已经从“宫女”变成后来的“祺贵人”。

在和唐艺昕接触的过程中,我发现她并不是像剧中的反派那样傲娇,“你怎么能调整成坏人的角色?”

“其实我当时看了挺多相关的影视资料的,比方说《金枝玉孽》之类的,然后也把剧本也看了很多遍,然后其实我的场次没有很多,但是我全程都在剧组里。差不多四个多月吧。”

“然后所以我记得当时,我有很多空闲的时间,然后我都在不停的看剧本,然后不停的练习,说那个台词,一个人在房间,跟神经病一样,念那种台词。我觉得可能就是这样,然后慢慢的找到了那样的一个感觉吧。”

http://images11.app.happyjuzi.com/content/201512/11/566a62b88475b.gif!ac1.gif

因为后来又接演了《陆贞传奇》中的阿碧,唐艺昕在有一段时间里,甚至被网友称作“腹黑女专业户”,而对于这些所谓的“坏人”,她也有了自己的理解:

“坏人不一定就是表面上的那个样子。”

其实对于年轻一代的演员来说,用天赋和勤奋去诠释角色并非难事,真正难的是一些无法控制的东西:

“经常会有那种戏里戏外的转换,我觉得就是特别的难,就比方说开机前,我还跟丽颖在那儿嘻嘻哈哈,说说笑笑,一喊开机就各种嫉妒的眼神,就撕起来了。然后经常还因为这个还笑场,我觉得这个真的挺难的,”唐艺昕说。

http://images11.app.happyjuzi.com/content/201512/11/566a62ccc1df5.jpg!ac1.webp

而遇到这个难题,平时又很爱笑的唐艺昕只好跑到外面,笑一阵再回来……

“演小萱,难的是学习”

事实上,除了“腹黑女”之外,唐艺昕出道后所饰演的角色类型并不单一,在2014年湖南卫视上映的《加油!爱人》《幸福!爱人》里,她就化身为人生跌宕起伏的任慕妍。

http://images11.app.happyjuzi.com/content/201512/11/566a62dfdd14a.jpg!ac1.webp

从纯真善良、自立自强的女生,到凤凰涅槃的女强人,你可以充分感受到唐艺昕演技的成熟,以及对于同一角色不同状态转变的拿捏。在近期上映的电影《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中,唐艺昕更如愿以偿出演了与自己比较贴近的角色小萱。

http://images11.app.happyjuzi.com/content/201512/11/566a63003a1e4.jpg!ac1.webp

“因为它比较的贴近我,所以在演的方面,没有什么太多困难。只是说这个角色要学挺多东西的。就比方说学切菜,学开车,还要学一些专业的专业术语的英语,就这些方面还挺难的。”

为了能更好的诠释小萱这个角色,那会儿只要没戏了,唐艺昕就在房间里练习切菜:

“当时整个房间都是各种洋葱味,还戴着游泳镜,因为切洋葱的时候会不停的流泪,当时还学到了很多防止流泪的小方法。比方说把洋葱冻起来,或者带上游泳镜之类的。当时练习切菜都快从切菜里面感受到人生哲理来了,因为我们老师教我们切菜的时候要求挺多的,比方说既要很专注又要很放松,然后在切菜之前会用意念想象自己已经完美切好的样子。包括整个形体要很放松很快速,一点也不能慌乱。我才发现切菜原来挺多讲究挺难的,很多方面跟做人做事也是一样道理。”

http://images11.app.happyjuzi.com/content/201512/11/566a63bed4992.jpg!ac1.webp

其实除了要学习各种东西外,还真有一场戏难倒了唐艺昕,就是小萱在餐厅告白安东尼的那一段:

http://images11.app.happyjuzi.com/content/201512/11/566a63c64276d.jpg!ac1.webp

“因为那场戏,我第一遍演的时候,会觉得小萱她是一个很乐观,很勇敢的女孩,然后她跟安东尼的感情。我觉得好像没有铺垫的那么那么的深。”

“但是后来导演跟我讲说,说小萱虽然是一个很勇敢,很乐观,正因为她这样子,所以当她在被拒绝的时候她是,就是把平时的暗示没有回应的情绪,以及她又表面上又要很坚强,但是忍又忍不住的那种感情表现出来。”

“当时我听导演这样说,我就瞬间就泪点了,然后就找到那个感觉了,然后演完之后,导演就眼泪汪汪的过来找我,然后我就知道,原来第二遍是对的。原来很勇敢很乐观的人,也不一定说在什么时候都是那样。她是又努力把自己包装起来,然后又那种忍不住的泪崩,我觉得这个点特别的吸引人。”

http://images11.app.happyjuzi.com/content/201512/11/566a630bd64e6.jpg!ac1.webp

“喜剧?扮丑?我可以!”

演过比较擅长的反派,演过和自己比较贴近的小萱,现在的唐艺昕最想尝试的就是喜剧:

“我觉得就是能让观众笑,还挺有成就感的!”

而对于喜剧中可能出现在的扮丑,早就在《西游降魔篇》已经体会过一把的痴情小师妹完全不在乎:

“现场看小师妹的话,比电影上看会更黑,更花,可能光一打会吃掉一些,其实更丑。”

“我不会在乎这些,我倒觉得还挺有意思的,很有成就感!”

http://images11.app.happyjuzi.com/content/201512/11/566a63e79e5cd.jpg!ac1.webp

当橘子君问到,“你觉得自己身上哪一点获得星爷的青睐?”唐艺昕又展现了她那射手座小女生的随性:“我就记得当时,就是也是试戏,然后各种很夸张的表情,然后各种很惊讶,或者各种开心,就试了很多很多不同的表情,然后就选了我。”

“可能是……喜感吧?”

http://images11.app.happyjuzi.com/content/201512/11/566a645824850.jpg!ac1.webp

其实橘子君觉得,能被星爷这样如此挑剔的导演选中,对于演员来说已经是一种极高的肯定了,有时候原因,并不那么重要。

最后一句

完整视频请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