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麦Presents
麦Presents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986,676
  • 关注人气:6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有机触手可及#【烤青圆椒酿肉】

(2017-11-15 23:01:44)
标签:

mkpresents

食谱

有机触手可及

有机生活

中国有机日

分类: 【食谱】
#有机触手可及#【烤青圆椒酿肉】

在过去 50 年中人类消耗的资源量,比这之前人类整个历史中
消耗的资源总量还要多。——— EPA(美国环境保护署)
我国单位面积化肥和农药使用量已分别达到世界平均水平的
3.6 倍和 2.5 倍。——— 人民日报
中国每年有2600万吨旧衣服被扔掉,再利用率不到
14%。———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
生产塑料用了全球约 8% 的石油。50% 塑料制品都是一次性
的。———EcoWatch
……

如果不是参加#有机触手可及#的主题活动,我大概很难会静下心来仔细去查阅并思考“有机”二字所代表的意义,对有机生活的理解可能依然局限在“新人类”、“流行环保”、“中产阶级”这样的标签里,而从未想过我们的生存会与之休戚相关。

有机,绝不只是fashion的生活方式,更多的是如何延续的生存之道。

查阅相关资料时,各种数据与显示结果有些触目惊心。一方面,悲观主义情绪让我对这些产生极大焦虑,脑补着各种灾难电影里的画面;另一方面,回归理性的看待这些数字,其实是有很大回旋余地的,因为浪费与不必要消耗这种因素所占的比例还是很大。

11月17日是中国有机日,整个十一月份是有机月,这些特殊日子的设立都是为了面向大众推广普及关于“有机”的一切。有机生活并非晦涩难懂的科学词汇,也没有什么固定的标准限定,只要遵循着“善待自己、善待他人、善待地球”,你便拥有属于自己的“有机生活”。

对个人而言,它让我们活得更健康自在,对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而言,会让她变得更适宜生命居住。

这便是生生不息的良性循环,不再坐以待毙的等待一切慢慢变好,而是主动参与其中,以个体微小的力量积沙成塔,使用环保袋购物,拒绝一次性餐具,多乘坐公共交通,杜绝不必要的浪费……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

#有机触手可及#,一餐温暖欢愉。不只是有机日、有机月,在我的美食博客以及能力范围内,我愿意尽自己绵薄之力,呼吁有机生活的理念,践行有机生活准则。哪怕个体力量微小,积跬步积小流,有行动就会有改变。

#有机触手可及#【烤青圆椒酿肉】

对于有机,大部分人最熟悉的一定是超市里包装精致价格偏高的有机食品。

不过这些表象绝对不是让有机食品区别于其他食品的因素。有机食品来自有机农业体系,有机农业不用化学合成的化肥、农药、 激素等有害物质,而是以平衡的生态系统为基础,产出健康的农作物。

之于消费者、之于人类,有机食品对健康更有保证;之于生态系统、之于地球,有机农业的生产方式符合自然规律,造就良性的发展平衡。

今天这道菜的食材,青圆椒,便是来自有机农业生产体系@旭耕快乐农场 。扫码可以追溯生产线在我之前的一片食谱中有介绍:

#有机触手可及#【烤青圆椒酿肉】

#有机触手可及#【烤青圆椒酿肉】

青圆椒有很多叫法,甜椒、柿子椒、灯笼椒……都很形象的描述了它饱满敦实的形象。青圆椒不辣并且微甜,肉很厚实。最重要一点,它的维C含量非常高。因为造型饱满中空,也是酿馅儿的绝佳食材。

食材

  • 青圆椒
  • 肉馅儿

酿馅儿的馅料其实可选的范围很广,肉馅儿最常见也最普通,完全可以自己按自己的喜好把试菜切碎盛装到青椒里。烹饪方式上,我选择了用烤箱烤,因为表皮起皱的质感和口感特别喜欢。蒸制也OK的,只是要注意时间,避免时间过久,青椒瘫软掉。

#有机触手可及#【烤青圆椒酿肉】

制作方法

1,肉馅加入盐、胡椒粉、耗油、酱油、葱花、一个蛋调匀腌制片刻,或者按自己家的拌馅儿方式。
爱吃颗粒松散的小肉粒,就不要搅打上劲儿,提前炒一下。
爱吃完整紧实的肉蛋儿,可以适量加些淀粉或者土豆泥,并搅打上劲儿。
2,青椒顶端切开一个盖子,或者用那种做水果拼盘的花刀切成锯齿状,去除青椒籽儿,得到一个完整的带盖子的“容器”。
3,把之前调制好内馅儿装到青椒里,盖上“盖子”,表面刷上橄榄油或者食用油。
4,烤箱200℃余热,中层烤30分钟。

#有机触手可及#【烤青圆椒酿肉】
TIPS:

因为爱吃烤箱烤蔬菜,自己凭经验整理了一些时间给大家参考
都是200℃,表面刷油,如果切小块时间要适量减短。
茄子:30mins
土豆:45mins
胡萝卜:45mins
地瓜:45mins
萝卜:30~45mins
冬瓜:30~45mins
南瓜:30~45mins

#有机触手可及#【烤青圆椒酿肉】
#有机触手可及#【烤青圆椒酿肉】
#有机触手可及#【烤青圆椒酿肉】
#有机触手可及#【烤青圆椒酿肉】
#有机触手可及#【烤青圆椒酿肉】
▲我的新浪微博,用空来玩▲

WEIBO:http://weibo.com/hellolimaike
BLOG:http://blog.sina.com.cn/pilotlimike
联系微博私信或EMAIL:namu_li@sina.com
以上图文如无特殊说明,均系原创,@麦老板_MKPresents  版权所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