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烤奶崽崽
烤奶崽崽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55,073
  • 关注人气: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地量频现,变盘何时来临?

(2016-05-25 17:19:12)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票

投资机会

股市直播间


【市场概况】

今天沪深股市高开之后,冲高回落。三大指数收盘均小幅下跌,最大跌幅是创业板0.40%的跌幅。个股方面截至收盘,两市有18只个股涨停,1只个股跌停。板块方面截至收盘,行业板块涨幅居前的分别是造纸、煤炭、日用化工,跌幅靠前的分别是运输服务、有色、公共交通。概念板块涨幅居前的分别是特钢、水域改革、国产软件,跌幅靠前的分别是稀土永磁、黄金概念、锂电池。

【大盘技术面分析】

今天三大指数日线收盘均收一根带短上下影线的阴线,成交量方面,创业板指数较前一交易日略有增加,而上证指数和深成指较前一交易日均略有缩减。日线周期的MACD指标,现在也不同步,创业板指数的已经形成金叉,上证指数和深成指的MACD指标的DIF线和DEA线均接近粘合,绿柱动能均继续缩减。60分钟周期的MACD指标显示,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均形成死叉,上证指数的DIF线和DEA线接近粘合,也有形成死叉的趋势。

目前技术面上的特征是,三大指数已经不同步。从形态上看,今天创业板指数的最高点正好在收敛三角形形态的上轨,并且已经运行到了形态的临界点区域,即将要选择突破方向。而上证指数和深成指目前则在形态的下轨附近,虽然也已经进入临界点区域,但是波动空间相比创业板指数要大。

在这种情况下,三大指数很难形成共振上的合力,那么趋势上明天应该也难以选择出方向。从上证指数60分钟周期看,2780以上还有2800附近的支撑。
地量频现,变盘何时来临?



【后市研判及观点】

从时间周期上分析,明天和后天是个时间窗口,所以明天的日线收线比较重要。从技术面上分析,现在三大指数的信号有略微的偏空迹象,但是信号目前还不同步。所以明天大概率还是一个震荡的趋势。之后三大指数的某个周期应该会形成一个信号的共振。所以明天的走势较为关键,我们看看盘中的信号变化还有成交量的变化,再对后市的趋势做出判断。

操作上,我们依然要根据盘面的变化再制定策略。对于后市,我主观上认为2781是保不住的,但是并不能排除在跌破该点位之前,走一波诱多行情的概率。建议短线资产的配置方向仍以有业绩支撑的中小市值题材股为主。比如OLED--无人驾驶等热点题材。策略上,有能力的中线投资者可对手中的潜力股继续高抛低吸摊低成本,而短线则只能轻仓快进快出出击强势的题材股。

如果觉得博文对你有帮助,记得“收藏”或默默点个“赞”!更多的,具体操作以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善用兵者不虑胜先虑败,擒龙头抓热点所向披靡轻,轻指数重个股事半功倍!(按“ctrl D”可收藏博客)

 

本文章的作者是基于独立、客观、公正和审慎的原则撰写的投资逻辑,力求文中内容的客观、公正。但文中的观点、结论和建议仅供参考。投资逻辑中的信息或意见并不构成所述证券的价格。投资者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人无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