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烤奶崽崽
烤奶崽崽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55,197
  • 关注人气: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真的见底了吗?

(2016-05-23 16:45:04)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票

股市直播间

上证指数



今日大盘在上周五上涨的基础上,再次上涨。量能有所放大配合良好。那么是不是就此确定大盘就到底了呢? 今天虽然继续上涨不过不能就此确定大盘趋势就已经反转了,大盘要见底反转,还要看以下几个特征:
(1)上证大盘量能萎缩到1000亿左右(这个量能条件有所靠近,不过如果能萎缩到1000亿以下就更好了);
(2)深港通开通时间的确定(目前这个条件越来越成熟,官方会选择合适的时间宣布);
(3)养老金入场时间的确定(养老金入场式一个非常敏感的问题,毕竟养老金亏不起,所以目前这个条件仍然是云里雾里,只能静待)。
这三个条件满足了,基本确定大盘见底了。如果只是技术上的反弹,大盘站上2850后,2900点也是压力比较大的考验区间。

技术上,今天收盘,三大指数的日K线均收一根带短上影线的小阳线,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均略有增加。日线周期的MACD指标,创业板指数的DIF线和DEA线已经开始粘合,有形成金叉的趋势。上证指数和深成指的DIF线也已经开始拐头向上,但还没有和DEA线粘合。60分钟周期的MACD指标均呈金叉状态,红柱动能继续增加。

形态上,大盘现在日线周期还在收敛三角形形态中运行,预计明天难以突破这个形态。

热点上,前期热点板块,锂电池、稀土永磁、OLED等龙头个股都有所回落,取而代之的是这些板块中的滞涨个股的补涨,将来能否持续,还看前期的龙头回调之后能否重新拉起。今日比较强势的板块,OLED,无人驾驶,虚拟现实 (早盘推荐有两只涨停,次新-维宏股份,无人驾驶-巨星科技,大富科技是上周推荐,有跟进的朋友也有2个板的收益) 另外一个板块是草甘膦涨价概念,这四个板块建议大家逢低继续关注。操作策略上  6成左右仓位参与热点板块运作。

后市研判及观点:从大盘的技术面的信号看,大盘明天应该还有冲高,但要防冲高回落。如果明天上午先回调,下方的支撑在2830点附近。如果向上,上方的压力在2850、2860点附近。如果大盘能够突破2860点,上方的强阻力在2895点附近,现在看大盘有向上冲击2895点的概率,但目前看这个概率不超过百分之五十。也就是说最好的情况,短期大盘上方的空间也不过50个点左右。如果力度较弱的情况,那么大盘上方的空间也只有十几个点。从盘面的情况看,个股方面还是有一些机会,在大盘没有出现明显的风险信号的时候,大家可以轻仓做个股。但是个股现在也不好把握,一般也要以短线为主。
       
机会是跌出来的,对于那些质地优良、利好尚未兑现完毕又未经历爆炒的个股,盘中的回调将是二次上车的最佳机会。市场低迷时能够逆向投资,只要有耐心持股,后续市场走强就能获得超额收益。


如果觉得博文对你有帮助,记得“收藏”或默默点个“赞”!更多的,具体操作以盘中直播室实时解盘为准,博文参考足矣,!善用兵者不虑胜先虑败,擒龙头抓热点所向披靡,轻指数重个股事半功倍!(按“ctrl D”可收藏博客)

本文章的作者是基于独立、客观、公正和审慎的原则撰写的投资逻辑,力求文中内容的客观、公正。但文中的观点、结论和建议仅供参考。投资逻辑中的信息或意见并不构成所述证券的价格。投资者据此做出的任何投资决策与本人无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